稱謂惹禍!看電影爭執被喊「大嬸」 台中女怒扯髮痛毆:嘴這麼賤
女子不滿被叫「大嬸」,憤而揮拳攻擊。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翻攝自Pixabay)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中先前有員警在處理交通事故時,把一名50歲女性稱作「阿嬤」遭到投訴,因此要求往後一律使用「同學、小姐、女士、先生」4種稱謂。好巧不巧,台中有民眾去年底在看電影時發生爭執,也因為一句「大嬸」演變成肢體衝突,甚至對簿公堂。

更多新聞: 盜伐集團落網!警查獲14塊"扁柏金磚" 市價百萬

判決書指出,林女去年11月在台中某影城看電影,因為踢椅子問題與賴男爭執,事後兩人又在電梯口發生口角,期間賴男以「大嬸」稱呼她,林女瞬間情緒失控,出拳毆打、拉扯對方頭髮,並出言辱罵「臭俗辣」、「嘴巴這麼賤啊」。

林女事後承認揮拳並拉扯頭髮,但辯稱沒有打到被害人,至於為何出言辱罵是因為「告訴人一直罵我大嬸,還有一些言語的攻擊,這樣我的情緒很容易失控。」然而從診斷證明書以及監視器畫面來看,法官認為林女所稱「沒打到告訴人」與客觀事證不符,不足採信。

台中地院審酌,林女沒有以和平方式解決糾紛,揮拳攻擊賴男頭部及頸部、拉扯頭髮,導致對方受傷,還在影城電梯口出言羞辱,貶抑對方名譽、人格,事後更否認犯行,也沒有積極和解賠償作為,決定依傷害罪判處林女有期徒刑2個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稱謂惹禍!看電影爭執被喊「大嬸」 台中女怒扯髮痛毆:嘴這麼賤
台中市警局發公文,要求警員稱呼民眾應注意稱謂。(圖/翻攝自鴿舍迷因臉書)


更多新聞: 20萬標「9999」車牌!竟遭偽造狂收罰單 苦主嘆4個多月抓不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