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介正為「中國內海說」護航 汪浩怒批:氣死蔣介石在天之靈了
知名作家汪浩。(圖/擷取自汪浩臉書)

中國先前宣稱台灣海峽並非國際水域,引起不少爭議。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今(28)日說到,其實中國的說法在國際海洋法上沒違法,且美國所用的名詞「國際水域」,在國際海洋法上完全站不住腳。對此,知名作家汪浩提醒國民黨,別忘了,當年是美國第七艦隊來台灣海峽中線,才救了他們的命,「真是『數典忘祖』,氣死蔣介石在天之靈了」。

更多新聞: 阻斷病毒傳播! 信義警分局導入飛利浦紫外線消毒櫃

先前彭博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近期中國軍方官員在與美國會晤時,一再宣稱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雖然中方已多次向美方表達上述立場,不過,美國及及其盟邦認為,台海大部分屬國際水域,因此會例行性派遣海軍艦艇通過該水道,行駛航行自由權例。

黃介正今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談及台灣海峽的問題。他表示,如果完全依照國際法、國際海洋法,中國的說法並無違法,他更稱,美國用「國際水域」這個名詞,在國際海洋法上完全站不住腳。

對此,汪浩要國民黨別忘了,當年是美國第七艦隊來台灣海峽中線,才救了他們的命,「今天你為中國的台海『內海說』護航,真是『數典忘祖』,氣死蔣介石在天之靈了」。另外,網友也怒批,「還訪美,笑話」、「台灣有國民黨,還需要敵人嗎」、「好了傷疤忘了疼」。

快新聞/黃介正稱「中國內海說」沒違法 汪浩怒批:氣死蔣介石在天之靈了
汪浩臉書發文。(圖/取自汪浩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Novavax疫苗快來了! 抵台封緘縮短為「7天」快速通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