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用漫畫教戲水安全知識 網歪樓狂喊:請把《獵人》剩下回數畫完
教育部以漫畫的方式(左)教大家戲水安全知識,其畫風極似知名漫畫《獵人》中的角色庫拉皮卡(右)。(合成圖/皆取自教育部臉書)

暑假將至,許多孩子都會在放暑假後到溪邊、海邊玩水。教育部今(28)日以漫畫的方式教大家戲水安全知識,沒想到畫風極似知名漫畫《獵人》,讓網友紛紛歪樓表示,「一人一信跪求雅婷(小編)幫冨樫把剩下的回數畫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確診再添4231例 累計超過35萬人染疫

暑假即將到來,教育部小編(教練雅婷)今(28)日透過臉書以「《WATER╳WATER》」為題,用漫畫的方式教大家必備戲水的安全知識,其中包括:選擇合法、有救生員及救生設備的地方、出發前注意氣象報告、下水前先暖身,勿穿牛仔褲、勿惡作劇、跳水、避免落單,隨時注意同伴狀況、不要長時間浸泡,適時上岸休息。

快新聞/教育部用漫畫教戲水安全知識 網歪樓狂喊:請把獵人剩下回數畫完
教育部用漫畫教戲水安全知識。(圖/取自教育部臉書)

教育部也提到「留意溪水暴漲徵兆」,其中包括:快速、混濁的溪水,是大自然的警告、看見上游的烏雲,遠方劈下的閃電,要隨時保持警戒、看見原本的水面上方出現夾帶泥沙的「齊頭水」,一定要在10秒內撤退,「暑假期間戲水,不只要注意防疫,也一定要注意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教育部該篇貼文的漫畫,其主角非常像日本知名漫畫《獵人》中的角色庫拉皮卡,由於《獵人》作者冨樫義博拖稿,因此該作品至今尚未完結,因此該貼文一出,讓網友紛紛歪樓喊,「一人一信跪求雅婷幫冨樫把剩下的回數畫完」、「現在在推特更新趕稿進度的是雅婷不是富堅對吧」、「畫風也太像了吧」、「不是,我真的差點哭出來,我以為我有漫畫可以看了」。

快新聞/教育部用漫畫教戲水安全知識 網歪樓狂喊:請把獵人剩下回數畫完
教育部臉書發文。(圖/取自教育部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剛被王丹罵完! 洪秀柱又讚新疆 網轟:快回祖國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