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準備參選縣長對戰徐榛蔚? Kolas:一直以來都沒離開花蓮
Kolas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會,被問及是否已開始準備參選,她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沒有離開花蓮。(圖/民視新聞)

外傳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將獲民進黨徵召參選花蓮縣長,對戰爭取連任的縣長徐榛蔚。Kolas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會,被問及是否已開始準備參選,她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沒有離開花蓮,「無所謂準備或不準備,我人一直在那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剛被王丹罵完! 洪秀柱又讚新疆 網轟:快回祖國懷抱

Kolas受訪時表示,花東是艱困選區,但艱困並不代表不可能,只要有對的人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只要大家團結就有可能在非常艱困的選區,開出非常美麗豐富的花朵。媒體追問是否為對的人?她回應,「是不是對的人,黨中央和選對會會宣布」。

Kolas提到,自己的態度很清楚,若黨內有非常合適的人選,她出生花蓮一定會全力輔選,但若黨中央認為她是合適人選就會接受徵召,希望為花蓮帶來不一樣的結果,她強調一切仍等選對會或黨中央做最後決定。

媒體再問,蔡總統親筆撰寫新書推薦序,提到期許她為花蓮鄉親服務,是否曾鼓勵參選?Kolas說,總統在寫序的時很單純,因為自己是花蓮女兒,蕭美琴到美國後,也很需要更多人來關注花蓮,這是總統對於出身花蓮的幕僚很深的期許,未必與選舉有關。

至於駐美代表蕭美琴有給予鼓勵或撇步?Kolas回應「倒是沒有」,因為蕭美琴曾在艱困選區選得很辛苦過,也了解這個地方並不容易,蕭美琴在花蓮經營十年,了解其中的眉角和困境,基本上非常尊重她的任何決定,只有鼓勵她不管決定、挑戰是什麼,只要勇往向前,蕭美琴就像朋友一樣,希望她自己做好決定。

距離選舉剩近五個月,被問到有無開始準備?Kolas表示「我一直以來都沒有離開花蓮」,她是花蓮出生,上一屆在民進黨不分區,被黨中央賦予經營艱困選區的任務就在花蓮,但花蓮的問題非常多,在有限的立委任期內無法解決所有問題,「無所謂準備或不準備,我人一直在那裡」。

Kolas說,自己到了行政院或總統府後,更有機會從院或府的高度來看各縣市不同的資源分配問題,也更看見花蓮的困境,對花蓮的關注、協助以及對花蓮人民的期待,她一直都放在心上,都十分有掌握。

被問及若有機會承擔,認為花蓮現在最需要改變的是什麼?Kolas直指「民主」,擁有民主、自由、清新的空氣非常重要,第二則是「自由」,必須有選擇不同的人的自由,而免於恐懼,以及真正清新的空氣,這些都是他們一步一腳印,在花蓮不斷走動的時候所聽到的警訊,希望這樣的情況可以改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阻斷病毒傳播! 信義警分局導入飛利浦紫外線消毒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