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竹莢魚抽驗均為陰性!  陳時中酸中國:應做好當地食品管理
衛生福利部長、指揮官陳時中陳時中砲火瞄準中國。(圖/民視新聞翻攝)

中國接連大動作禁止台灣輸入石斑魚,先是稱白帶魚包裝檢出COVID-19病毒,暫停進口申報一週,接著又宣布一批次凍竹筴魚檢出COVID-19陽性。衛生福利部長、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親上火線,將砲火瞄準中國,強調台灣出口地未驗出COVID-19陽性,反倒是到了進口就有?呼籲中國當地應該做好食品管理才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剛被王丹罵完! 洪秀柱又讚新疆 網轟:快回祖國懷抱

以農來逼政?中國不甩國際標準,反以農藥、蟲害等理由接連對我國水果、魚產品祭出「禁止輸入」,現在更稱台灣出口白帶魚包裝檢出COVID-19病毒,暫停進口申報一週,現在又宣布一批次凍竹筴魚檢出COVID-19陽性。

陳時中今天下午親上火線說明「我國輸出白帶魚、竹莢魚產品檢驗品質」時,提到中國單方面對我漁產品禁止進口,聲稱包裝上驗出相關魚檢出COVID-19陽性,隨即他也指示食藥署同仁分別在基隆、宜蘭進行查驗。

陳時中指出,食藥署派員赴宜蘭縣東和食品公司與基隆市北都食品公司,採樣8件水產品內外包裝共34支塗抹拭子檢體,經食藥署國家實驗室檢驗,結果皆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陰性。

陳時中認為,有些國家在疫情期間無謂指控,做出這種不當手段是「極其不當」。他表示,我方進行相關檢驗,也證明產品不會有問題,特別是世界各國在這段時間,中國有冷凍食品包裝驗出COVID-19陽性,但其他各國都沒有,台灣出口地也沒有,反倒是到了進口地就有?

「當地要做食品管理、更貼切,對於外面沒有證據等貿易障礙禁止進口是不當。」陳時中砲火瞄準中國,強調食藥署與農委會跟漁民作為強烈後盾,中國指控我方就提出檢驗證明,國際貿易裡不該這樣,我方面對不公待遇,自己證明沒有問題,也會持續作漁民的強烈後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阻斷病毒傳播! 信義警分局導入飛利浦紫外線消毒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