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民間募資購無人機! 土耳其製造商「直接免費送」

土耳其製造的無人機,在這次烏俄戰爭中立下許多戰功,聞名全世界,各國爭相購買,不僅為土耳其賺進大把鈔票,還在這次北約峰會中成為外交利器。烏克蘭民間打算募資多買幾架給烏軍使用,製造商聞訊後表示會無償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鹹酥雞」登上《紐約時報》 庶民美食征服美國人味蕾

輕巧易操作的土耳其TB2無人機,在這次烏俄戰爭中,小兵力大功。烏軍靠著它精準打擊,炸毀無數俄軍戰車,還擊沉造價昂貴的俄羅斯軍艦,躍身成為土耳其取得北約安全保證,及是否讓芬蘭及瑞典加入北約的最佳外交籌碼。

無人機分析師法蘭克說,「無人機的形象隨著時間改變,曾經一度被視為負面邪惡的,如今在烏克蘭無人機被視為對抗俄羅斯入侵的重要系統。」

TB2圈粉無數,甚至有烏國軍人特地作曲讚頌它的功績。土國經濟低迷,無人機卻因烏俄戰爭表現超乎想像,製造商拜卡科技自開戰來,業績直線飆升,去年業績更創歷史新紀錄。

無人機分析師法蘭克表示,「土耳其啟動無人機計畫的原因之一,確實是因為無法向美國購買武裝無人機及其他無人機,因為美國不願意出口無人機,土國反過來想,發現我也可以出口給無法取得美國或以色列無人機系統的國家。」

土國無人機CP值高,一戰成名,各國爭相搶訂,讓土國發了一筆意外之財。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烏克蘭民間上網募資,要向土耳其購買無人機給軍方使用,拜卡科技表示,深受烏克蘭人民團結一心所感動,6月28日推文說將免費提供3架無人機給烏軍,而民間募得的款項將全數匯給陷入困境的烏克蘭民眾。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通膨高外食漲 便利商店即時餐點銷量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