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腳踏車送餐很賺?外送員曝「隱藏優勢」:有時比機車還快!
有網友在路上看到騎腳踏車的外送員,好奇問「這樣一天能賺多少錢?」。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年外送平台崛起,不少人投入外送員的行列,其中大部分外送員都以機車為送餐的交通工具,徒步或騎腳踏車則較少見。近日有網友在路上看到「騎腳踏車」的外送員,眼看對方在如此炎熱的天氣送餐,不禁心疼問:「我的天,這樣一天能賺多少錢?」不過貼文一出後,卻釣出不少外送員表示,其實比起機車,腳踏車還另有一些優勢,甚至送餐速度會比機車快,當中原因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愛妻墾丁玩水嚇壞!師姐開「2萬元清單」幫收驚 醫曝神招:才2百元

近日全台都是晴朗又炎熱的天氣,有時氣象局還會發布高溫特報,讓人一步也不想踏出戶外。不過。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發文表示,她昨(28日)在路上看到有外送員騎著腳踏車送餐,眼見對方在如此炎熱的天氣下還使用費力的交通工具,忍不住好奇問:「我的天,這樣一天能賺多少錢??那麼熱又騎腳踏車外送」。

貼文一出掀起熱議,也釣出不少同樣騎腳踏車的外送員現身說法,表示很多人都是外送兼運動,「跑消磨時間的,我就是」、「人家是做身體健康的」、「不要小看他們的腳踏車,有的還是電動的超貴」、「外送只是附加的主要是找藉口健身」、「他只是出來運動,跑外送只是順便有個目的性,讓自己能持續騎」,還有人笑說,「我們這有住2千多萬房子,快6X阿北在跑外送,你說他缺錢嗎?順帶一提,他家有路虎(Land Rover)跟賓士」。

腳踏車送餐很賺?外送員曝「隱藏優勢」:有時比機車還快!
有網友笑說,很多人都說跑外送兼運動。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對此,也有網友指出,雖然騎腳踏車較累,但比起機車也有不少優勢,「北市蠻多的,在熱區接短程單,有時候比機車還快」、「腳踏車停車還少掉臨停被開單的風險」、「記得腳踏車賺得不會比機車少,每單距離比較近,能接比較多,只是願不願意騎腳踏車跑而已」、「可是腳踏車送餐好像都不會給太遠的單,可能避免消費者等太久」、「聽說一單+5元」。不過,也有外送員曬出自己騎腳踏車送餐的訂單畫面,只見他在5至6公里的路程,就用了快50分鐘才成功,因此也無奈寫下:「要不要試試騎腳踏車送呢?」。

事實上,過去外送員曝光1暗黑手法,就是在登記成為外送員時,將代步工具選擇欄填上腳踏車,但實際上是用機車送餐,如此便能創造高單量。對此,有網友在留言區提及這個做法,但也有網友回應,平台其實會偵測到速率,一旦被發現就會警告或停權,「移動速度太快,真的會被抓包,當然願意用機車跑時速20以內,可能沒事,但沒必要啊」。

更多新聞: 柔道教練摔死兒遭判9年!男童母親難接受「邊騎車邊哭」:一定上訴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