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墾丁玩水嚇壞!師姐開「2萬元清單」幫收驚 醫曝神招:才2百元
1名網友因愛妻玩水時嚇壞,趕緊帶他到台中收緊,沒想到師姐卻給出了要價2萬元的清單。(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炎炎夏日來臨,許多民眾都會到海邊遊玩消暑,不過近日有網友到墾丁玩時,老婆卻在戲水過程嚇壞,隔天立刻到台中沙鹿收驚,沒想到師姐看了一眼後就開出1張清單,還表示要花2萬元才能渡過此劫,讓原PO陷入兩難。貼文一出後,網友紛紛歪樓提出妙招,更釣出專科醫師現身留言,而他的解法更讓上千網友笑翻,「選你正解」。

更多新聞: 女網友私訊狂問「這樣有懷孕?」婦產醫1圖神解 網驚:太準了!

原PO深夜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求助,稱他近日帶老婆到墾丁海灘玩水時發生了小插曲,「老婆從游泳圈跳下去踩不到地,嚇到魂都沒了!」於是隔天趕緊帶老婆到台中沙鹿收驚,沒想到師姐說的話卻讓他不知該如何是好,「師姐說我老婆卡到陰,是要抓交替的,如果要解這關需要花費2萬元以上,大家有什麼建議呢?」。

從原PO曬出的清單可見,他勾選了2男2女的「小人替身」,準備材料有五色豆、白花1朵、白米飯、酒3瓶、大三牲(雞1隻、魚1尾、豬肉1條)、簡單祭品等,還要手抄2份金剛經,並燒化頭髮、指甲、一口氣、2件紙衣、穿過不要的上衣,最後得準備3件在淨化後穿的乾淨上衣。準備好材料後,還有大小銀、往生錢等大大小小的金錢份,所有瑣碎項目加總起來得花超過2萬元,不是一筆小錢。

愛妻墾丁玩水嚇壞!師姐開「2萬元清單」幫收驚 醫曝神招:才2百元
原PO選了2男2女的「小人替身」,所有準備材料和瑣碎項目加總起來,他得花超過2萬元。(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看到師姐提供的清單後,許多人都忍不住驚呼「真專業,順便問一下,有政府立案嗎」、「有沒有統編啊」、「可以刷卡嗎」;也有熱心網友提供其他做法,「去教會找牧師禱告,一毛錢都不用花」、「前幾天,我兒子同學收驚花700元,版主可以去行天宮,不用錢」、「找大間廟問比較可靠,起碼香火比較旺,神明比較有力」、「去廟裡拜拜,誠心給個香油錢就好了,2萬有點太誇張…」。

笑的是,該貼文還釣出急診科醫師張適恆現身說法,「若是恐慌症發作找基層醫師處理,費用200-250不等」,一番話吸引超過2000人點讚,紛紛喊「選醫師才是正解!」也有網友幽默表示,倒不如把這2萬快送給老婆,「這2萬塊給你老婆逛街,保證她跑得比抓交替還快」、「把2萬用來買包包啊,『包』治百病」、「我覺得2萬塊放在太座床頭,應該隔天什麼病都好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國民姐夫」回歸!具俊曄才傳現身金曲獎 「這天」再登台北夜店狂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