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教練摔死兒遭判9年!男童母親難接受「邊騎車邊哭」:一定上訴到底
黃姓男童媽媽坦言,當時聽到判決時,正在騎車的她當場淚崩。(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中市7歲黃姓男童去年4月參加校外柔道課時,遭何姓教練過肩重摔20多次導致腦出血昏迷,最終住院救治70多天後仍不治,讓家屬心碎不已。今(29日)是男童忌日,也是一審判決出爐的日子,何姓教練遭判9年徒刑;不過男童雙親無法接受判決,男童爸氣憤表示,要被告一命抵一命;男童媽媽更淚訴,她在騎車途中得知判決結果後,難過得邊騎車邊哭,加上何男從事發至今一句道歉都沒有,決定將上訴到底。

更多新聞: 秀智《安娜》賣假貨掀議!影射「中國製」是山寨品 小粉紅氣炸喊拒看

今(29日)何男判決出爐,黃媽媽下午也在台中市議員陳清龍陪同下出面說明;她哭著說,法官在開庭時,被告何男一直堅稱沒錯,只說唯一的錯誤就是「沒有讓他休息」,還污衊是孩子自己弄傷,認為何男一直在撒謊,絲毫沒有反省之意。不僅如此,何男還說,此案因為有媒體的渲染,導致他到70歲的人生都變黑白,種種言論根本是把所有的錯誤推給無法開口、已過世的孩子,這讓黃媽媽忍不住氣憤說:「我想請問,我失去一個孩子,我的人生是什麼?痛苦是什麼?對我情何以堪?」。

柔道教練摔死男童遭判9年!母親難接受「邊騎車邊哭」:一定上訴到底
黃媽媽難過表示,被告在庭上的種種言論,根本是把所有的錯誤推給無法開口、已過世的孩子。(圖/翻攝畫面)
柔道教練摔死男童遭判9年!母親難接受「邊騎車邊哭」:一定上訴到底


談及得知判決的心情,黃媽媽難過表示,她今天因為要上班無法到法庭聽判決,直到上午接到律師來電告知何男被判9年,正騎車在路上的她當場淚崩,也深感不公平,「我的小孩最後要承受身心的痛走完生命最後關頭,結果是判9年,我無法接受!」黃媽媽認為,一個7歲的孩子被傷害致死,加重刑責才判9年,雖然再多的刑期孩子都無法回來,但她要求的是公平正義;而何男絲毫無悔過之意,案發至今連1句道歉都沒有,因此她與律師討論後,決定上訴到底,還孩子一個公道。

去年4月21日,男童在柔道館中上課時,突遭無照的何姓教練、1位小四的學長狠摔27次導致嚴重腦傷,最後住進醫院救治70多天後宣告不治。據檢方調查,當時男童連柔道的基本動作都還沒學好,何姓教練卻指使其他學員與男童對練,無法負荷的男童因說出「教練是大笨蛋」惹怒了教練,對男童進行「過肩摔、丟體、拋摔、壓制」等柔道動作,導致男童頭部多次撞擊地板,甚至開始嘔吐,但教練卻置之不理,繼續對男童進行過肩摔等動作。


柔道教練摔死男童遭判9年!母親難接受「邊騎車邊哭」:一定上訴到底
男童家屬於去年6月29日同意拔管放棄搶救,男童宣告不治,家屬陪在一旁泣不成聲。(圖/翻攝自男童父親臉書)


期間,何姓教練也指示另一名男童對黃姓男童進行「雙吊袖」等柔道動作,2人接連重摔男童27次,直到他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其他家長才趕緊報案。男童送醫後,顱內出血、中樞衰重度昏迷,昏迷指數還一度僅有3,讓家屬相當無法接受。台中地檢署去年6月4日偵查終結,並以「成年人對兒童傷害致重傷罪」,對何姓教練提起公訴。沒想到黃姓男童治療了71天後,在同年6月29日不幸傷重不治,因此檢方再對何姓教練追加起訴「傷害致死罪」。

更多新聞: 「國民姐夫」回歸!具俊曄才傳現身金曲獎 「這天」再登台北夜店狂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