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沒妙麗了?艾瑪華森被爆「切割JK羅琳」:有她就不演!
「妙麗」艾瑪華森被爆出,將切割《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圖/美聯社提供)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以《哈利波特》系列小說走紅的英國作家JK羅琳(J.K. Rowling),先前因在推特轉發一系列歧視跨性別的文章掀起熱議,不僅粉絲大喊失望,就連《哈利波特》、《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多名演員也群起發聲抗議,直接和JK羅琳翻臉。其中扮演「妙麗」的艾瑪華森(Emma Watson)過去經常為人權議題發聲,近日有外媒爆出她想與JK羅琳完全切割,更揚言只要JK羅琳一天不退出,她就不會參與《哈利波特》系列作品的演出。

更多新聞: 女網友私訊狂問「這樣有懷孕?」婦產醫1圖神解 網驚:太準了!

JK羅琳2020年時曾針對跨性別議題發表看法,其中她認為「有月經的人」才是女性,並說出「變性成女生不等於就是女生」的言論,惹怒大批粉絲,就連《哈利波特》演員也不滿此言論。但主角「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榮恩」魯柏葛林特(Rupert Grint)曾坦言,雖然不認同JK羅琳的言論,但仍把她視為自己的阿姨,認為這就像是「和自家長輩意見不合」,即使觀念不同仍是一家人。

《哈利波特》沒妙麗了?艾瑪華森被爆「切割JK羅琳」:有她就不演!
JK羅琳的言論引起《哈利波特》演員們的不滿。左起: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魯柏葛林特、JK羅琳、艾瑪華森。(圖/美聯社提供)

但相比之下,近年投身於性別運動的艾瑪華森則無法認同。綜合外媒報導,艾瑪華森近年積極在人權議題、政治議題上發聲,更擔任聯合國「婦女權能署親善大使」一職,致力於推廣性別平等。她還被爆出和JK羅琳素來理念不合,經過這一連串的爭議,艾瑪華森更決定要完全切割,甚至傳出只要《哈利波特》系列還有JK羅琳,她就不會回歸「妙麗」一角。

《哈利波特》沒妙麗了?艾瑪華森被爆「切割JK羅琳」:有她就不演!
艾瑪華森近年積極在人權議題、政治議題上發聲。(圖/美聯社提供)

據悉,艾瑪華森兒時因演出《哈利波特》走紅,劇中妙麗活潑又機智的可愛模樣讓她瞬間紅遍全球,《哈利波特》系列更見證了她從稚嫩小女孩,長大為成熟女性的經歷,此後她迎來演藝事業巔峰,更是各大名牌的寵兒。不過消息一出卻掀起兩派熱議,有一派認為艾瑪華森忘恩負義,「如果沒有羅琳的妙麗,就不會有現在的艾瑪華森!」;但另一派網友卻力挺艾瑪華森,認為她的言行一致,「她本來就致力於女權,這是良好的示範」。目前艾瑪華森仍未做出任何回應。

更多新聞: 「回眸女神」改當OL?上班穿搭太撩人 網搶當同事:願陪你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