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選新北! 林佳龍深思熟慮:應給在地人才機會
林佳龍今天表達沒有參選新北的意願,經過深思熟慮,新北有已經經營很久的優秀人才,應該優先給他們參賽的機會。(圖/民視新聞)

無任所大使、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有意爭取提名參選台北市長,傳出民進黨內有高層勸進他轉戰新北市。林佳龍今天表達沒有參選新北的意願,經過深思熟慮,新北有已經經營很久的優秀人才,應該優先給他們參賽的機會。林佳龍強調,去年開始就很明確規劃首都圈的願景,台北市是首都圈核心,已經做好準備隨時可以上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暗酸陳時中仇恨值高? 林佳龍澄清原意:沒指任何人願致電說明

有媒體人引述民進黨高層的話,指出林佳龍開出條件選新北,但這條件很難做到。對於黨高層是否勸進選新北,林佳龍今日上午出席深化南向區域鏈結領航產業拓展關鍵活動時回應,黨內包含總統等人都持續交換意見,總統都有表達,一切會尊重他的意願;選戰剩不到5個月,要把最強選手派上場,發揮團隊精神,自己已經準備好可以上場,若別人上場,自己也會做好團隊一員,並發揮阿甘的精神持續向前跑。

林佳龍接著說,從去年就很明確規劃自己的角色和可能的貢獻,都是針對首都圈的規劃和願景的推動。他指出,台北市是首都圈的核心都市,自己也做好了準備隨時可以上場,至於其他的戰鬥位置,若有在地優秀的人才,當然希望他們能夠有上場比賽的機會。

對於是否絕對不會參選新北,林佳龍直說「對」,並說明,自己其實是經過深思熟慮,如果一個選區有已經經營很久的優秀人才,認為應該優先給他們參賽的機會。他說,新北市12席立委選區有9席是民進黨籍,他們之間很多人過去也表達準備投入黨內初選,「我覺得應該在地優先」。

林佳龍表示,若涉及到雙北布局,那大家要坐下來好好討論布局的理由。他強調,自己是很有團隊精神的人,只要能對於整體布局和個人生涯發展找到交集,討論都是開放的,參選除了為誰而戰,更要為何而戰。

林佳龍說,很期待台灣選舉可以回到政見和願景的理性討論,自己提出五大政策主張和27項具體的政見,大家提願景讓選民做出決定,這是自己長期以來參與民主運動的想法。話鋒一轉,林佳龍指出,他發現現在選舉不需去談政見,只要跑攤和相互攻擊,台灣民主的品質應該從候選人和政黨做起,多談願景少做人身攻擊。

至於媒體人拿民進黨高層消息指涉他,林佳龍說,這是很不好的現象,包含他的辦公室和黨中央都已經澄清沒有這回事,並沒有所謂要協調他去哪裡,而是討論時一定會就整體布局交換意見,沒有內定誰要去哪裡。林佳龍強調,民進黨有很好的文化,在決定之前大家都可以百家爭鳴,一旦做了決定就團結爭取最後勝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化身「賣魚郎」 興達電廠鑽石水的石斑魚就是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