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貼開支嘆「南部月薪60K」不夠用 網友點出2大問題秒打臉
有位南部網友表示月薪60K卻不夠用,結果慘遭網友打臉。(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財富自由是許多人心中的夢想,不過要達成這個目的並不容易,日前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目前在南部工作薪水大約60K,每個月開支東扣西扣下來竟然都透支,令他覺得存錢實在太困難,根本不敢去想結婚後該如何支撐家庭,忍不住為其他領基本工資的人抱屈,不料他將開支一一列出後竟慘遭網友打臉,紛紛表示收入才6萬,買車又買房難怪不夠用。

更多新聞: 捲筒衛生紙「上面有一條線」 內行人曝光真實用途:科技智慧

他貼開支嘆「南部月薪60K」不夠用 網友點出2大問題秒打臉
一名南部網友直言60K的薪水根本不夠用。(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28日有網友匿名以〈南部月薪60k也不夠用〉為題發文,他表示今年32歲,目前在南部工作月薪大約60K,但背負了650萬的房貸及90萬的車貸,他將每個月開支一一列出,「房貸及管理費25,000、車貸15,000、孝親費8,000、保險3,000、油錢雜費4,000」,發現扣除後生活費就僅餘5,000元左右,直言每個月都透支,已經不敢再有生活娛樂,認為60K的薪水根本沒法支撐一個家庭,完全不敢想該如何結婚,並大嘆「領基本工資的人到底要怎麼過日子」。

他貼開支嘆「南部月薪60K」不夠用 網友點出2大問題秒打臉
該網友在DCARD發文並一一列出自己的開支(圖/翻攝自DCARD)

原以為文章發出後會引來眾人共鳴,不料網友們點出關鍵兩點「房貸」與「車貸」,認為60K在南部已是不錯的薪水,不同薪水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會不夠用完全是對方沒有衡量好支出的問題,紛紛表示「6萬買車又買房,嫌不夠用,哈嘍」、「買房、買車要好好考慮,不是買了就養得起、付得起」、「最大問題是為什麼要買車貸到90萬吧」、「每個月的房貸跟固定支出事前都算得出來,還硬要背一個90萬的車貸是在想什麼」。

更多新聞: 車陣中遭丟棄狗狗「急扒門哀求」 畫面惹網友鼻酸:不愛、請別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