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下降明顯「嚴峻考驗已經過了」! 陳其邁:秋冬恐有一波BA.4、BA.5流行
陳其邁表示,下降非常明顯,嚴峻考驗已經過了。(圖/民視新聞)

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高雄今(30)日新增4915例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下降非常明顯,嚴峻考驗已經過了,不過接下來會拖一個尾巴,估7月1日維持防疫強度,R值會落在0.8至1左右。但陳其邁指出,預估秋冬若BA.4、BA.5進來的話,就會有一波流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葉匡時轟民進黨「百般刁難愛情摩天輪」 柯志恩這樣看韓團隊

高雄今天新增4915例確診。陳其邁分析,下降非常明顯,跟之前預期一樣,6月底左右都會維持4千多例。陳其邁指出,但之後會拖一個尾巴,意味社區裡群體免疫上來,盛行率加上疫苗覆蓋率等於集體免疫,而R值接近1左右。

至於如何讓R值小於1,陳其邁說,現在努力打第4劑疫苗,7月1日防疫強度維持沒有改變,包括社交距離和戴口罩,R值會在0.8至1,看疫苗打得狀況。不過,陳其邁提醒,現在暑假天氣炎熱,估算秋冬季節來可能會有包括流感病毒、等其他呼吸道症狀,且在密閉機率比較高,不流通,可能BA.4、BA.5進來的話,就會有一波流行。

陳其邁強調,嚴峻考驗已經過了,但是還是要戰戰兢兢迎接防疫新生活,正常生活又兼顧做好防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彩券行開出6.1億威力彩頭獎!竟有民眾上門「討紅包」真相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