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稱石斑魚又驗出禁藥 陳吉仲批「不實指控」:為何不問自家海關總署?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民視新聞)

中國以驗出禁藥為由突宣布13日起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國台辦昨(29)日又稱,中國近期又在台灣兩批石斑魚裡驗出禁用藥物。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30)日表示,國台辦所指的,應該是之前就有提送給台灣不合格的部分,但讓台灣很訝異的是,國台辦為什麼不問自己海關總署,而是用媒體再次不實指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葉匡時轟民進黨「百般刁難愛情摩天輪」 柯志恩這樣看韓團隊

據中媒《澎湃新聞》報導,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稱,中國向台灣通報石斑魚藥物不合格情況後,台灣回應「未檢出禁用藥物」,但近期中國又從兩批台石斑魚中檢出了禁用藥物結晶紫,這也說明了相關問題根本沒有得到解決。

關於國台辦的說法,陳吉仲今出席活動接受訪問時說明,國台辦所指的,應是之前就有提送給台灣不合格的部分,而台灣第一時間也到現場養殖場,針對魚體、水質等作全面檢驗,並且百分之百合格。

陳吉仲強調,台灣將科學根據提交給兩岸檢疫平台給中國的海關總署,但讓台灣很訝異的是,國台辦為什麼不問自己海關總署,而是用媒體再次不實指控,「這是農委會無法接受的,還是期待中國從科學的根據、國際的貿易規則來處理此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約「戰略概念」首提中國威脅 外交部:樂見NATO展現全球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