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科技偵蒐犬 可嗅出USB、微晶片等科技產物

說到狗狗,不只是人類的好朋友,更可以訓練成偵蒐犬與緝毒犬,來查緝毒品與違禁品。在澳洲,現在有一批科技偵蒐犬更厲害,可以嗅出USB,甚至是微晶片等科技硬體物品,也堪稱是偵蒐犬中的菁英,只有1%被選中來執行這項訓練,有助警方偵查受虐兒童與反恐等案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挪威郵輪擦撞冰山畫面曝! 遊客驚呼:根本鐵達尼號2.0

科技偵蒐犬訓練員萊斯說,「櫃子看看吧好女孩。」

櫃子嗅一嗅,行李箱也嗅一嗅,狗狗可不是好奇心旺盛,而是頂尖的科技偵蒐犬。不管是把USB放進咖啡機內,還是圓圓的洞裡,神犬馬上就嗅到。

科技偵蒐犬訓練員萊斯說,「對好女孩艾瑪做得好。」

一般的偵蒐犬與緝毒犬,通常都是查緝毒品、爆裂物與違禁品。不過在澳洲,有一批更聰明的科技偵蒐犬,可以嗅出USB等科技硬體物品。

澳洲警察偵蒐犬行動代理偵查官霍姆斯表示,「我們現有偵蒐犬主要尋找USB微晶片,任何載有記憶體的數位媒體設備都可以。」

澳洲警方表示,偵測這些科技物品,將有助找到被警方遺漏的新線索,甚至找到能指認罪犯的數位檔案,可有效偵查受虐兒童與反恐等案件。當局指出,會從狗狗約9週大時,開始挑選適合的對象,且進行一連串的訓練,由於偵測難度更高,這些狗狗堪稱是偵蒐犬中的菁英。

澳洲警察偵蒐犬行動代理偵查官霍姆斯說,「表現列在前1%的狗狗,才能通過條件完成訓練項目。」

這批科技偵蒐犬大隊,目前有9隻執勤中,已執行了74項行動,找到了328項物品,還有另外2隻正在訓練。當局也把這項科技偵蒐犬行動,擴大到維多利亞州,以及澳洲西部與南部。狗狗不只是人類的好朋友,更是防治犯罪的好幫手,訓練員還表示,狗狗們要的獎勵也很簡單,玩一場拔河比賽就行了。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月租1800台幣!他開箱深圳「含衛浴單人床」樓梯房 網批:我家狗都嫌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