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21線神仙谷段12.3K處  大面積土石崩落

苗栗縣山區最近有強降雨、引發落石山崩,繼昨天(2日)南庄鄉苗21線東河段,落石砸傷轎車駕駛後,往更山區的神仙谷路段、12.3公里處,今天清晨又被發現更大面積的崩山災害,雖然未砸傷人車,但交通嚴重中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捷票價恐調漲? 柯文哲「還在討論」:有漲票壓力

苗21線,神仙谷前約500公尺,被稱為「峭壁雄風」山壁,發生土石崩落,如卡車般大巨石,壓壞護欄,掉落馬路,加上土石,佔據30公尺的路面。大面積落石崩落,佔據整個車道影響行車安全,目前道路全面中斷,車輛無法通行。

警方說,「7月3日早上6點30分接獲民眾報案,在苗21線12.3公里處,有大量土石崩落造成交通中斷。」

苗21線神仙谷段12.3K處  大面積土石崩落

當地議員表示,鹿場部落一名79歲罹患癌症婦人暈倒,子女開車送醫,在神仙谷遇到大崩山,只能以人力揹運通過。

苗栗縣議員楊文昌說,「由年輕人幫忙抬到救護車,後送到醫院急救不治,非常的遺憾。」

請救護車送醫急救,可惜還是宣告不治;目前估計,神仙谷裡面有露營區有80多帳、民宿共約339人受困。

苗栗縣議員楊文昌說,「目前滯留在山上的遊客非常的多,希望我們公部門及時來做搶通。」

苗21線神仙谷段12.3K處  大面積土石崩落

苗21線是南庄市區通往東河、神仙谷、鹿場等部落的主要通道,2日下午在3.5公里處,才發生邊坡坍方,落石砸中路過車輛,警方提醒,最近山區多雨,山路容易坍方,民眾盡量避免上山。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油明起汽油不調價、柴油漲0.1元 95每公升3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