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掀「美人魚游泳」熱潮 不分性別水中優游

許多人都聽過經典童話《小美人魚》,現在全球還掀起「美人魚游泳」的熱潮,在美國、中國與菲律賓等國,都有大批民眾穿起美人魚裝,到游泳池或大海裡優游。而且不分男女老少,或身材胖瘦,對許多人來說,是實現自我的機會,也帶出了數百萬美元的服飾與娛樂商機,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北約版圖東擴!「蘇瓦烏基走廊」恐成俄下一個目標 淪世上最危險地方

曲線蝶泳向前,配上繽紛的魚尾鰭,還可以180度繞圈,不要懷疑,這些不是魚類,而是人扮成了人魚,優美悠游海中。

經典童話《小美人魚》享譽全球,人魚優美樣貌深植人心,現在還掀起「美人魚游泳」的熱潮,在美國、中國與菲律賓等國,都有大批民眾穿起美人魚裝,到游泳池或海裡悠遊。

美國民眾說,「穿上人魚裝感覺就成了另一個我,可以在不同的媒介不同的世界,可以解放那一部分的我感覺很棒。」

而且不分男女老少,或身材胖瘦,對跨性別等族群來說,更是實現自我的機會。

菲律賓跨性別民眾說,「特別是對想成為美人魚的人來說,他們沒能有擁有人魚魚鰭,對我來說這是『美』妙的感覺,因為我現在就像是真正的『美人魚』了。」

還有民眾成立了「胖人魚社團」,推出大尺碼人魚裝,鼓勵民眾接受自己,每個人都能優美徜徉水中。

「胖人魚社團」創辦人莫妮克說,「胖人魚社團是個社區團體,也有人魚裝品牌專門為胖身材的民眾打造,我們接納各種尺寸。」

各國在疫情前後都舉辦了活動與比賽,中國在疫情前曾舉辦過世界美人魚錦標賽,6月美國加州也舉辦了為期3天的人魚慶典,吸引超過300名「美人魚」,也帶出了數百萬美元的人魚服飾與娛樂商機。

加州人魚慶典創辦人拉斯塔德說,「我們有各種給小孩玩的活動,不管是想參加專業人魚訓練或單純想玩樂,我們都有工作坊課程,我們也有販售人魚裝的廠商。」

別看人魚們悠游水中看似輕鬆,「人魚游」關鍵就在駕馭魚鰭,還要能平衡耳朵在水下的壓力,因此PADI、SSI與NAUI等全球知名潛水組織,現在都提供了專業的人魚課程,也可望吸引愈來愈多「人魚」在水中自在遨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豪雨襲澳洲東岸 雪梨多地一片汪洋 當局下令撤離數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