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裔男遭8警狂轟 身上驚見逾60處彈孔慘死

美國又傳警方疑似種族歧視、執法過當。俄亥俄州一名25歲非裔男子,日前在手無寸鐵的情況下,竟遭8名員警總共開了90多槍擊斃,法醫報告顯示他身上有60多處彈孔。員警隨身攝影機錄下的影像在7月3日曝光,引發當地民眾示威。而警長也將涉案的8名員警停職,誓言深入調查。

更多新聞: 盯得你心裡發寒!袋鼠泡湖中詭笑…專家揭「真心話」網嚇:要開殺戒?

7月3日,俄亥俄州亞克朗警方公布了員警隨身攝影錄下的事發過程。

18分鐘長的影片讓人驚駭,警方則解釋開槍的主因是,當時在逃的嫌犯也在車上開了一槍。

亞克朗警長邁利特說,「那改變了一開始臨檢的本質,原本是例行交通檢查,現在變成公眾安全問題。」

事情發生在6月27日,美國俄亥俄州亞克朗一名25歲、名叫傑蘭德沃克的非裔男子,駕車遇到警方臨檢時未能合作,不但開車逃逸,還朝窗外開了一槍。警方於是立刻蜂擁圍捕,幾分鐘後,戴著滑雪面罩的沃克跳車、徒步逃跑,警方則拿出電擊槍,但依舊未能發揮作用,接著當時在場的八名員警竟不約而同、此起彼落對沃克開槍射擊。

被害人律師說,「他媽媽不願意看(隨身攝影畫面),他姊妹也不看,他們就是不願意看。」

法醫報告也顯示,警方朝沃克連開90多槍,而當時手無寸鐵的沃克身上更有多達60處彈孔。民眾更是大為不滿,連日示威抗議警方岐視、執法過當。

示威民眾說,「沒有正義,沒有和平,不要歧視的警察。」

被害人阿姨說,「就跟其他人一樣,他(傑蘭德沃克)也是人,我們想知道他為何跟狗一樣被射殺,就這麼簡單。」

亞克朗當地警長則是斬釘截鐵,要涉案警把案情解釋清楚。

亞克朗警長邁利特說,「他們(涉案警察)必須能清楚地闡明他們當時面臨的具體威脅是什麼,他們槍管下每輪每發都要解釋,他們需要承擔責任。」

警長已承諾將對整起事件展開透明完整的調查,至於當時在場的8名員警目前已經被停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9吋披薩換2個5吋還多賺?他現場秀「πr²」秒打臉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