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危險!重機1處冒「超粗生命線」他嚇呆 網搖頭:用命在騎車
若輪胎已經磨損到冒出「生命線」,應盡快前往車行更換!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Pexels、翻攝「重機車友 ❘ 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民眾在行車時除了要隨意注意路況,汽、機車的狀況也不可忽視!近日有網友在等紅綠燈時,被前方黃牌重機的輪胎嚇壞,不僅已經磨損到看不見胎紋,甚至已經出現「生命線」,讓他忍不住替車主捏把冷汗;網友們看到照片後,也紛紛搖頭說:「這是用生命在騎車!」。

更多新聞: 鄭家純拼了!「比基尼全濕」曝邪惡視角 這1幕網笑翻:海豚餵食秀?

原PO在臉書社團「重機車友 ❘ 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發文表示,他昨(3日)下午2時30分在新北市三峽區騎車,沒想到在某路口等紅燈時,發現前方黃牌重機的輪胎已經嚴重磨損,不但胎紋完全不見,內部鋼絲都已經外露,可說隨時都有爆胎危機,讓原PO忍不住驚呼「同學你的生命線跑出來了!」。

超危險!重機1處驚見「超粗生命線」他嚇呆 網搖頭:用命在騎車
原PO看到前方黃牌重機的輪胎已經嚴重磨損,忍不住驚呼:「你的生命線跑出來了!」。(圖/翻攝「重機車友 ❘ 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臉書)

照片曝光後引來超過3500人點讚,不少網友看了都搖頭,紛紛留言感嘆:「用生命在騎車」、「我們懷念他」、「坐等生命線用盡?」、「誇張!這痕跡應該一段時間了」、「第一次看到整圈那麼粗的生命線」、「生命鬥士」,也有人忍不住呼籲車主「連日來大雨,輪胎趕緊換新非常危險」、「遇到這種的,真的要提醒他,以免在路上傷及無辜」、「每個人都有選擇安全與危險,自己不要命沒關係,不要波及別人就好」。

由於重機本身的零件、配備都比一般機車貴,因此也有網友看了狠酸,「實在讓人動容~年紀輕輕省吃儉用勤儉持家」、「有錢買車,沒錢養車的概念」、「孝子啊!不忍心換輪胎,打工貼補家用,感人」、「有錢買車沒錢換輪胎?政府應該要重罰此行為,萬一發生事故,影響的可能不只有車主一個人」。提醒民眾,當機車的輪胎已經磨損至看到「磨耗指標」,應趕快前往車行更換,否則可能有爆胎危機;若胎紋完全不見,可能還會因在雨天打滑導致意外發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王心凌帶隊唱〈星星點燈〉出事!這2句歌詞被修改 原唱鄭智化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