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天后回來了!艾薇兒復刻20年前「經典1幕」 網驚:只有街景變了
搖滾天后艾薇兒近日來到首張專輯封面的拍攝地點,重現20年前的經典時刻。(圖/翻攝艾薇兒IG)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加拿大歌手艾薇兒(Avril Lavigne)17歲一出道就紅遍全球,招牌煙熏妝更成為當年的時尚主流,至今仍是許多七、八年級生心目中的「搖滾天后」。出道20多年的她,近期重回首張專輯封面的拍攝地點,並在同一個位置、以相同的姿勢擺拍,重現當年站在紐約街頭上的經典畫面,凍齡美貌瞬間掀起回憶殺,更有人驚呼:「變的只有背景啊!」。

更多新聞: 超危險!重機1處冒「超粗生命線」他嚇呆 網搖頭:用命在騎車

艾薇兒今(30日)在IG曬出1張站在街頭上的照片,只見她身穿一襲黑色帥氣裝扮,並雙手交叉放置在胸前,後方則是車水馬龍的模糊背景,許多粉絲看了都覺得眼熟。原來這正是她2002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展翅高飛》的封面場景,當時的她和現在同樣擁有一頭金髮,臉蛋較為稚嫩,透露出年輕人的無懼;如今的她比當時多了一份成熟的韻味,但眼神中的殺氣絲毫不變。

搖滾天后回來了!艾薇兒復刻20年前「經典1幕」 網驚:只有街景變了
艾薇兒在同一個位置、以相同的姿勢擺拍,重現當年站在紐約街頭上的經典畫面。(圖/翻攝艾薇兒IG)

此次艾薇兒復刻當年經典,除了歡慶專輯《展翅高飛》面世20週年,也感謝粉絲對她一路的支持,對此,她也在TikTok曬出拍攝花絮,只見她一動不動望向遠方,直到拍攝完畢才鬆一口氣,看得出十分敬業。這組照片一出,掀起大批網友的回憶殺,紛紛笑說「街景變的比你還多!」、「艾薇兒回來了」、「搖滾天后永存於世!」、「當年帶我走入搖滾圈的女王,好懷念」、「無法相信還能看見你站在最初的地方」。

搖滾天后回來了!艾薇兒復刻20年前「經典1幕」 網驚:只有街景變了
艾薇兒奠定了「流行龐克女王」的形象。(圖/翻攝艾薇兒IG)

事實上,艾薇兒17歲一出道就登上巔峰,其中她在專輯《展翅高飛》內的單曲〈超複雜〉、〈滑板少年〉,為她奠定了「流行龐克女王」的形象,至今仍被認為是促進流行龐克音樂發展的關鍵人物;此後她也推出了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像是〈女友〉、〈當你離開後〉等,為她贏得眾多獎項。直到2014年,她因為罹患「萊姆病」(Lyme disease)暫別樂壇,後來她經過治療後逐漸康復,並帶著歌曲〈不再沉淪〉回歸,讓想念她的歌迷十分驚喜,也紛紛重溫起過去的歌曲。



更多新聞: 「上帝視角」太邪惡!孫芸芸PO神級美照 驚吐去海邊卻「從不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