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造勢發「雙主菜便當」挨轟雙標 民眾黨:在地草根便當被曲解
劉宇爆料民眾黨屏東大眾走發出「雙主菜便當」。(圖/擷取自劉宇 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周六前往屏東參加民眾黨「全台大眾走」活動,被發現造勢活動有「雙主菜便當」,挨批迴力鏢、自打臉。對此,民眾黨屏東黨部發出聲明反擊,稱是「在地草根便當」,拿來類比是惡意曲解,反批側翼無聊盯菜色,不去好好關注執政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樹林地下道積水封閉交管 二重疏洪道積淹水

柯文哲3年前曾說「誰說選舉只有悲情音樂、雙主菜便當和喊凍蒜?」,網紅四叉貓(劉宇)昨於臉書PO出民眾黨屏東造勢發「雙主菜」便當,酸說所謂的柯文哲新政治,就是把他變成三年前他最討厭的那個樣子,網友也狂酸「白能你不能」、「迴力鏢」。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則解釋,昨日是屏東縣黨部成立後第一次主要幹部集合,開完後就已經12點總是要吃飯,又加上餐廳老闆也是民眾黨支持者「算得比較便宜」,表示這跟平常遊覽車載無關的人喊凍蒜不太一樣。

針對此事,民眾黨屏東黨部也發聲明駁斥,指出這是「他們南部人特別重視人情味的地方」,黨部因地方習俗,客人來接近用餐時間,主人通常會請吃便飯。

快新聞/造勢發「雙主菜便當」挨轟雙標 民眾黨:在地草根便當非豪華
民眾黨屏東黨部發文回應「雙主菜便當」。(圖/擷取自民眾黨屏東黨部臉書)

民眾黨屏東黨部表示,便當是由台灣民眾黨屏東縣黨部訂購,也是黨部經費,但非常感謝餐廳老闆支持,讓鄉親吃到這麼美味又道地的便當。黨部進一步說明,會訂購便當,而非過去的炒米粉、貢丸湯、飯湯,也沒有在餐廳用餐,主要是因爲疫情關係,為保護大家安全,所以選擇便當。

民眾黨屏東黨部說,3日參與的支持者,都是走路騎車到場相挺,聽柯文哲理念及參選人的政見。話鋒一轉,民眾黨屏東黨部批說,相關側翼拿民進黨包遊覽車動員到場再發便當,坐在那邊只有喊凍蒜,兩者完全不同,用這樣類比是「惡意曲解」。

民眾黨屏東黨部指出,這些側翼要無聊去盯菜色有幾種,「為何不去好好關注執政黨,實現居住正義了嗎?讓人民過好日子了嗎?疫情控制快篩弊案都清楚了嗎?只看餐盒裝什麼,掩蓋政府騙了我們什麼?」,認為這就是側翼網軍目前最努力做的事,重申3日所提供的是「在地草根便當」而不是豪華便當,歡迎全國各地網紅、意見領袖來溫暖的屏東,吃美味又便宜的雙主菜便當。

至於四叉貓則於臉書發文指出「我預言大師好嘛!!!」,只見四叉貓上一篇貼文猜測「會講一堆什麼台灣沒有更重要的事要關心嗎?礦業法/3+11/快篩/全台灣死了多少人/居住正義/下週五...等等,再反酸塔ㄌ斑只會監督小黨之類」,笑說他自己發完文不到半小時全命中,也引發網友熱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暴雨二重疏洪道積淹水! 新北應變中心強化三級開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