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收復失土!烏克蘭官方:國旗已運抵蛇島 曝「1原因」尚無法升旗
日前烏克蘭軍隊證實,國旗已運抵蛇島,但目前尚未有人登島,因此還無法升旗。(圖/翻攝自「@AstorAaron」推特)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今年2月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烏國各地傳出多起爆炸聲,隨後位在黑海上、烏國境內的小島「蛇島」(Zmiyinyi)也遭到俄軍攻擊,並將島上的烏軍全數俘虜。事隔幾月,俄羅斯國防部日前證實,目前俄軍已全面退出蛇島,而烏克蘭官方也在昨(4日)宣布,已將國旗送到蛇島上,象徵國家成功收復失土。

更多新聞: 43歲凱特哈德森「金髮遮2部位」吃早餐!「他」1字回應全網笑翻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在6月30日透露,俄羅斯軍方已全數撤離蛇島,俄國國防部也在同日證實此消息,並聲稱此舉是「俄國善意的舉動」,藉機向國際社會說明,俄羅斯並無刻意封鎖烏國農產品出口。根據《CNN》報導,烏克蘭軍方南方司令部發言人胡梅紐克(Natalia Humeniuk)昨天受訪時表示,烏克蘭國旗已由直升機運送到島上,「它將等待軍隊的到來,然後揮動」。

成功收復失土!烏克蘭官方:國旗已運抵蛇島 曝「1原因」尚無法升旗
俄羅斯國防部證實,已在6月30日正式從蛇島撤軍。(圖/翻攝自Google Map)

胡梅紐克進一步提到,目前烏克蘭尚未派出軍隊登島,因此還無法正式升旗,且俄軍在退出蛇島後,又於7月1日派出軍機發動空襲,讓胡梅紐克嚴肅說道「沒有人會為了給媒體拍照而冒險」,因此僅將國旗送達,象徵國家收復失土,等待日後軍隊正式登島後,才會升旗。

更多新聞: 謝薇安救回百萬IG帳號!狂曬澎湖辣照 邪惡視角「由上到下」全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