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談「金廈大橋」 柯文哲:中國要打台灣一定直攻本島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拋出建「金廈大橋」引發討論,挨批現代吳三桂,柯文哲日前接受網路節目專訪再談此議題,表示中國要打台灣一定直攻本島,打金門叫打草驚蛇,並指出兩岸之間這種惡意螺旋還是要打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灌竹縣多處道路積水 邊坡樹倒、騎士驚險涉水畫面曝

談到金廈大橋,柯文哲說,純粹從經濟上考量「金廈大橋是對的」,但這涉及政治,被說變成攻打金門,有研究軍事的人都知道,這哪有用,「中國要打台灣一定直攻本島,去打一個金門叫打草驚蛇」,不會做這種事。

柯文哲表示,兩岸之間這種惡意螺旋還是要打破,學習有3個方法,1個是自己做,1個是看別人,1個是書讀一讀自己想一想就知道,以前兩岸問題大家都想像,等到看到俄烏戰爭是長這個樣子,俄烏戰爭還沒打之前,大家都以為不會打,打了沒想到竟然不會停,戰爭的殘酷等。

柯文哲說,和平還是要考量,他舉228為例,70年都不能解決,「你真的有一天大陸對台灣動武了齁,殺了台灣幾萬人,我跟你講這仇恨就不是70年可以解決的」,楚雖三戶,亡秦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星宇航空首次招募48名「日籍客艙組員」 下半年增日本新航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