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驚見「酷斯拉」曬太陽 大里溪邊綠鬣蜥現蹤

原產於中南美洲的綠鬣蜥,遭到民眾棄養,為了覓食趴趴走,全台幾個縣市都出現蹤跡,就連在台中市熱鬧的大里區,也有里長在溪邊直擊,一隻綠鬣蜥出沒,里長還驚呼像是"酷斯拉"在曬太陽,一旦族群大量繁殖,恐怕危及本土生態,農業局也派人到場,希望能捕抓移除。

更多新聞: 水箱用束帶固定!他花13萬買人生第一台車 達人一看怒批:根本是報廢車

民眾聽到消息,帶著寶貝相機趕過來,這邊按按快門,那邊遠眺,也許肉眼看不見的,鏡頭拍得到,他想取景的是...

順著里長指的方向,往下看,有草叢和小樹林,還有潺潺流過的溪流,這有什麼特別的嗎?

台中市大里區大明里里長 黃顯堂說,「像是酷斯拉,有人講印尼的科摩多龍。」

台中驚見「酷斯拉」曬太陽 大里溪邊綠鬣蜥現蹤

台中市大里區黃里長,在連接南門里和大明里的日新橋下,旱溪廢河道,發現一隻體型超過1公尺的綠鬣蜥出沒,他擔憂如果沒有趕快處理,造成野外大量繁殖,恐怕會造成生態浩劫。

外來種綠鬣蜥,最大體型可以長達一到兩公尺,牠是「吃素的」,會危害農作物。

許多綠鬣蜥遭到飼主棄養,就到處趴趴走覓食,全台幾個縣市都有蹤跡,還有騎士因為閃避牠所以摔車!在大里區還有其他人,在旱溪沿岸,也見過其牠綠鬣蜥,這讓附近民眾怕怕的。

台中驚見「酷斯拉」曬太陽 大里溪邊綠鬣蜥現蹤

民眾指出,「我們在國光橋那裏也有看到一隻,真的會嚇人,小孩子如果經過那裏,是不是也很危險。」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技士 陳彥霖表示,「目前未發現蹤跡,後續將持續巡查。」

農業局統計,台中市上半年,一共移除16隻綠鬣蜥,民眾如果又發現牠們,可以通報1999,將有專業團體捕抓移除。

(民視新聞/徐秘康、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通膨壓力大!6月CPI年增3.59% 創近14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