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遇過嗎?他清點「高雄16位傳奇鄉民」 騎士曝最怕「她」:先逃再說
高雄16名傳奇鄉民清單曝光,吸引3千多名網友關注。(圖/翻攝自高雄點 Kaohsiung.臉書)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全台每個縣市都會有屬於自己的都市傳說,在當地廣為流傳,臉書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就清點了高雄16名傳奇鄉民,包含仁武歌王、水果阿嬤、高雄冠軍哥、樹德指揮伯和陳財佑等,話題引起在地人的共鳴。其中,有不少網友自曝,過去騎車停紅燈時,最怕遇到水果阿嬤,「在高雄市絕對看不到別的路口,紅燈時騎士不但沒人越線,還停在後面20公尺處的」、「看到就是先逃再說」。

更多新聞: 掰了6年屋!蔡阿嘎鬆口認「需要現金還債」 二伯不捨眼眶紅了

臉書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昨(5日)深夜清點高雄在地的16位傳奇鄉民,從名單中可見,包含移動城堡伯、仁武歌王、敞篷裸身伯、鼎中發哥、旗山熱褲男、舉牌王柳淑芳、水果阿嬤、高雄冠軍哥、草帽伯、香蕉騎士、新崛江熱褲伯、樹德指揮伯、前鎮爸、陳財佑、靜坐伯、中山勾射伯。

你遇過嗎?他清點「高雄16位傳奇鄉民」 騎士曝最怕「她」:先逃再說
有臉書粉專清點16名高雄的傳奇鄉民,引起在地人的共鳴。(圖/翻攝自高雄點 Kaohsiung.臉書)

其中,又屬「水果阿嬤」和「陳財佑」知名度最響亮!有網友透露,水果阿嬤經常出現在鳳山區澄清路、國泰路交叉口,多年來都在市場撿拾殘餘蔬果,徒手榨成汁後裝瓶,強迫推銷給等紅燈的機車騎士,還曾經憑一己之力擊退上百飆車族,讓網友笑說「那時真的連飆車族都會怕,大家都停超後面」。至於陳財佑又是何方神聖?原來他是一名抓漏師傅,在高雄路上經常能見到「抓漏專家陳財佑」的廣告,他以學生時期漫畫大頭像刊登,數十年如一日,稚嫩模樣深植在地人的心,但其實他早已是一名60多歲的白髮阿伯,還被網友封為「世紀之謎男孩」。

你遇過嗎?他清點「高雄16位傳奇鄉民」 騎士曝最怕「她」:先逃再說
有網友分享,過去水果阿嬤會將蔬果徒手榨成汁,裝瓶後再強迫推銷給等紅燈的機車騎士。(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你遇過嗎?他清點「高雄16位傳奇鄉民」 騎士曝最怕「她」:先逃再說
有網友得意地說「抓漏陳財佑來過我家!覺得驕傲」,並透露在向陳財佑詢問合照時,他還害羞地說要戴口罩拍,逗趣舉動讓網友全笑翻。(圖/翻攝自陳財佑臉書)

看到許多熟悉的名字被一一刊登出來,讓在地人瞬間陷入童年回憶,笑說「看到外地人去停前面的紅綠燈,然後(水果)阿嬤走近時,心裡向勇者致敬」、「水果阿嬤讓我的煞車變好了」、「仁武歌王唱了整整23年了風雨無阻...」、「鳳山阿嬤其實家境不錯,而且她不是真的瘋,你兇過她,她就會記住妳的車子,不會再靠近你」、「水果阿嬤連8+9遇到都會怕」、「陳財佑是正修畢業,而且是傑出校友之一,仁武歌王要記得投錢給他」、「樹德指揮伯,我都叫他嗶嗶先生,從小看到大」、「我沒遇過陳財佑,但是他的照片很多…高雄人都知道」。

更多新聞: 體壇周子瑜羞認「已死會」!偷曝許淑淨「私下1行為」:超級反差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