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成本竹筴魚換鯖魚「企鵝扭頭拒進食」畫面曝 網笑:真「氣」鵝
水族館內的企鵝因「飼料」被替換,而轉頭拒吃。(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小動物們人人都喜愛,但在現今萬物皆漲的生活,連可愛的動物們都受到牽累。日本神奈川縣的水族館,因受到原物料的上漲,為了縮減成本,因此將平常餵食企鵝、水獺的竹筴魚替換成鯖魚,但企鵝們不買單,發現食物被替換後立刻「轉頭拒吃」,畫面曝光後也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外星人來襲?汐止路邊驚見「神秘動物圖騰」 內行人解惑有1用途 


水族館省成本竹筴魚成鯖魚 企鵝扭頭拒進食真的「氣鵝」了
竹筴魚示意圖。(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朝日新聞》的報導,位於日本神奈川縣的箱根園水族館,因竹筴魚價錢上漲了30%,於是使用相對便宜的鯖魚作為飼料,而報導中也上傳一段影片,可以看見畫面中,飼養員把鯖魚遞在企鵝的嘴邊,企鵝卻馬上扭頭不接受。水族館長島本大樹表示,「我們嘗試使用鯖魚作為竹筴魚的替代品,使用鯖魚的比例約為30-40%(佔總飼料的)。我們試圖讓牠們以某種方式吃下它。但企鵝似乎並不喜歡這些新的食物。企鵝並不是唯一拒絕鯖魚的動物,水獺也拒絕吃鯖魚。然而,我們不強迫他們吃鯖魚,只給那些願意吃的孩子。」

箱根花園水族館的管理員補充說明「我們把牠們分為兩組:吃鯖魚的和不吃的。」館長也說,除了食品成本外,電費也在上漲。水族館正在採取節電措施,如關閉後院的燈,在不傷害生物的範圍內減少過濾池的清洗次數。「如果我們提高入場費,那可能就完了,但我們不打算改變(入場費),因為我們想通過我們的努力,創造一個大家都接受的環境,如此一來遊客還是會願意前來。」



更多新聞: 追思朱俐靜人生最後一哩路 陶晶瑩悲痛悼:不知她這麼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