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典寶寶出生6天「這指數」飆高!趙小僑3小時親餵輪迴劉亮佐喊不捨
女星趙小僑女兒出生6天被驗出黃疸過高。(圖/翻攝自趙小僑及劉亮佐臉書)

娛樂中心/許嘉惠報導

女星趙小僑2017年與劉亮佐結婚至今,經歷艱難的求子之路,嘗試許多次人工受孕甚至有胎停的情況,如今終於喜得一女,於本月5日迎接女兒「典典寶寶」而現年54歲的劉亮佐二度當爸,喜悅之情也透過螢幕讓網友們感受至深。今(10日)劉亮佐PO出一張女兒的照片並擔心表示典典寶寶黃疸指數過高,需移至嬰兒病房照光,又因疫情期間不能陪同老婆前往病房親餵而感到無奈又不捨。

更多新聞: 房貸繳8年400萬竟變500萬?媽喊不夠他急賣掉慘陷「地獄輪迴」


趙小僑女兒出生6天遇難關 3小時親餵一次劉亮佐淚喊不捨
劉亮佐於臉書PO出女兒典典寶寶黃疸過高的消息。(圖/翻攝自劉亮佐臉書)


劉亮佐今(10日)在臉書發文透露,女兒典典寶寶被檢查出黃疸指數偏高,需要轉移至另一樓層的嬰兒病房,醫生則說療程需要2至3天,他也表示19年前兒子劉子銓也是黃疸過高,但當時只需要照光幾個小時就好。原本要到月子中心的行程也因此受到影響需要更改。而趙小僑堅持每天親餵,於是為了配合寶寶的作息,每3個小時便要親自到嬰兒病房進行親餵,但礙於疫情的因素,病房的探望時間及人數受到嚴格的控管,病房的會客時間只有1個小時,且只能她一個人去。劉亮佐無奈表示「她的辛苦我已經不知道用什麼文字來形容,而我除了跑腿、陪伴和想念典典寶寶之外其它什麼忙都幫不上,就只能努力做好工具人和啦啦隊角色」,從貼文中可以透過文字及表情符號感受到劉亮佐的不捨。而藝人陶晶瑩也在貼文底下加油打氣!

事實上大多數的新生兒黃疸都是非常正常的,只要掌握幾個觀察重點,就不用太過擔心。新生兒由於血液中的膽紅素上升使得皮膚及眼睛開始變黃,即產生「新生兒黃疸」。根據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衛教說明,一般在出生後第4到5天達最高峰,第7到10天會逐漸消退,稱為生理性黃疸,但是純餵母奶的嬰兒,黃疸可能會長達一個月。

而對於新生兒黃疸應該注意些什麼呢?給予足夠的餵食量,充分的奶量可以促進膽紅素的排出並必須注意黃疸變化的程度,若有以下情形,請立即帶寶寶至醫院求診:
1、皮膚泛黃的速度很快,由臉延伸至胸部、腹部。
2、寶寶活動力下降、顯得較軟弱、吸吮力減弱、愛睡、嘔吐、發燒、茶色尿。
3、灰白或黃白色大便等現象時。

更多新聞: 歐陽靖談安倍遇刺IG、臉書私訊遭灌爆 連說3次對不起:不該魯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