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相強森宣布辭保守黨魁! 新黨魁出爐前將續任首相
英相強森將下台。(圖/翻攝自強森臉書)

英國首相強森上任後醜聞不斷,如今面臨下台危機,財政和衛生大臣於5日雙雙遞出辭呈,截至目前因為不滿他而請辭的政府官員累計至少43人。強森稍早強硬表示,「我不會下台!」不過外媒最新消息指,英政府即將變天,強森將辭去首相職務。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稍早也發佈最新消息,表示強森將出面,外界預期他可能將宣布下台。強森剛剛宣布,辭去保守黨黨魁職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6月營收首破600億元創新高! 上半年累計3458億元

首次上稿:16:28
更新時間:20:00


英媒天空新聞指,強森最終屈服於壓力,將辭去首相,他已與保守黨1922委員會主席交談並同意下台,新的保守黨領導人預計在10月的黨內會議上就任。BBC也報導,強森今將辭去保守黨領袖的職務,並擔任首相一職直到秋天,而今年夏天將舉行保守黨領袖競選,新首相將在10月舉行的保守黨會議上到位。

強森今天宣布辭去保守黨黨魁職務,並在演說時表示,選出新黨魁的程序將立即展開,時程表下週會宣布,在新黨魁誕生之前,他會續任首相職務。

強森6月初才挺過執政黨保守黨議員對他的不信任投票,並堅持做好做滿,但形勢由不得他,因為執政內閣面臨前所未有的跳船潮。財政大臣蘇納克和衛生大臣賈維德相繼在推特上PO文,說他們無法繼續服務充斥醜聞的政府。這波逼宮潮,主因除了首相官邸先前違反防疫規定開趴廣受抨擊,最後一根稻草恐怕就是日前,強森試圖包庇黨內副黨鞭的性醜聞,讓朝野對他信心全失。

從2月以來一直呼籲強森下台的保守黨議員艾伍德(Tobias Ellwood)證實強森將請辭黨魁,「很慶幸強森體認到對黨以及內閣造成的傷害」,保守黨將有大量的重組工作要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公車票價喊漲 台北市:維持既有票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