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病毒共存時代! 藥師教五大關鍵營養素補充法舒緩不適

在經歷過兩年的Covid-19生活,國人也逐漸染疫後痊癒,在Tiktok擁有數萬粉絲的江明洋江藥師指出,在藥局中,曾經人人口中最常詢問的:要如何預防疫情的感染?要如何預防確診?也隨著疫情流感化的政策,漸漸消失在人們的口中,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問題:該如何在確診後減少後遺症的發生以及增加復原程度。



更多新聞: 7/14起「3類人搭機前免PCR」 最新入境檢測規定、邊境措施一次看

江明洋藥師也提出,無論是在網路上粉絲的提問,或是在藥局常見的確診後遺症中,大多為乾咳、痰多、胸悶、肌肉酸痛,更甚者,有的出現了記憶障礙以及易喘體質,這些都是常見的Covid-19確診後遺症。而在確診後,有哪一些保健食品可以提升自身的免疫力以及減緩後遺症的不適感,以下將列舉說明:

  1. 綜合B群:B群本身即是人體眾多酵素以及輔酶的合成媒介物,當確診時,身體變為虛弱,營養不足的情況下,人體也會漸漸的失去酵素及輔酶的運作,而這時,B群就是一個很重要的補充物,不但對酵素及輔酶有一定程度的幫助,對於維持人體的代謝和基本營養都有一定程度的效益。


  1. 益生菌:擁有好的腸胃道,就是擁有好的身體及免疫力,我想這是很常聽見的一句話。而在確診後,會因為食慾不振及腹瀉的關係,讓人體的免疫力及腸胃道功能羸弱,這時候,必須要讓腸胃道維持正常的運作機制,給予人體需要的好菌,一來可以減緩腹瀉的頻率,二來可以維持住人體該有的腸胃道機制。


  1. 維生素D:維生素D本身就是一個具有抗發炎以及抗氧化能力的物質,在確診後,人體隨著病毒的攻擊,使得自身免疫力變的低下,上呼吸道處於一個病毒感染的熱腫痛的症狀,這時候就很適合維生素D發揮他的效用,抗氧化提升自我免疫力的同時,也達到抗發炎的作用。


  1. 魚油:能夠降低人體心血管疾病,降低發炎反應,改善憂鬱、焦慮症狀,都是目前魚油能狗改善的地方。在確診後遺症中,除了咳嗽痰多之外,憂鬱焦慮傾向的人其實也是很多的,而魚油能夠同時降低人體發炎反應又能夠改善心情,確實是大部分人需要的保健品之一。


  1. 維生素C: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以及修護上皮細胞的作用,不僅可以讓身體減少病毒的攻擊,增強免疫力,也能夠完整呼吸道的粘膜完整性,也是確診後,必須增加攝取的元素之一。

    江明洋藥師最後提出,隨著確診者越來越多,但漸漸的,國內目前已經走出了確診高原期,且也是多為輕症,但不可疏忽的,是後遺症帶來的影響。所以不要因為認為確診是輕症,就不好好的照顧自己,要把身體恢復到最好的情況,才能夠有更好的身體得以面對後疫情下的生活。
更多新聞: 6縣市飆36度!林嘉愷曝下週恐有「熱帶擾動」 最快這天接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