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失去令人敬佩的政治家 蘇貞昌悼安倍:為鄰近國家樹立領導風範
安倍晉三今日遭槍擊身亡。(圖/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在奈良演說時遭到槍擊,胸口及頸部中彈受傷後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稍早NHK報導,安倍晉三搶救無效死亡,享壽67歲。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發文哀悼,台灣失去了一位最堅定的好朋友、日本則失去了一位令人敬佩的政治家,「我們感到非常的遺憾與惋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近距離畫面曝光! 第1槍安倍錯愕 第2槍「緩慢跪地倒下」

根據《NHK》報導,安倍晉三今上午在奈良演說時,現場傳出2聲槍響,接著安倍晉三就應聲倒下,而且身上還淌著血,安倍晉三胸口和頸部中彈,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NHK》速報報導,安倍晉三搶救無效死亡,享壽67歲。醫院出面說明證實,安倍晉三在日本時間下午5時3分(台灣時間下午4時3分)確認死亡。

蘇貞昌透過臉書說到,聽聞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的消息,自己感到不捨與震驚,並代表政府致上哀悼之意、也要嚴厲譴責暴力。

蘇貞昌表示,安倍在任內不但對台友善,也致力提倡自由開放的印太秩序,為鄰近國家樹立領導風範,在卸任首相後,安倍先生仍持續為加深台日情誼而努力,在疫情期間更促進彼此合作、堅定「善的循環」。

蘇貞昌哀悼,台灣失去了一位最堅定的好朋友、日本則失去了一位令人敬佩的政治家,「我們感到非常的遺憾與惋惜」。

快新聞/日本失去令人敬佩的政治家 蘇貞昌悼安倍:為鄰近國家樹立領導風範
蘇貞昌臉書發文。(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遇刺胡錫進「表達同情」 小粉紅灌爆微博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