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媒牽拖台灣害中國男籃染疫!我國籃協嚴正聲明:絕無隱匿疫情
中華籃協強調一切遵守防疫規定,絕無隱匿疫情。(圖/取自「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 CTBA」臉書)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中國男籃球隊多人染疫,中媒影射恐是與台灣隊比賽所致,中華籃協今(9)日特別發出聲明嚴正駁斥,強調我國隊員均配合大會防疫規定,隱匿疫情散播病毒給其他國家球員的說法,與事實完全不符。

更多新聞: 發財車拖貨「神龍擺尾」撞路邊保時捷!網狠虧神奇操作:阿北出事

中國新浪體育報導,該國知名球評蘇群表示,中國男籃出發後一直非常注意防護,抵達澳洲遵循大會規定篩檢,就算官方沒有要求也會自行檢測,普遍懷疑是7月1日、4日與台灣隊兩次交手時被傳染,另外更特別提到我國男籃出發前,就已經有2名隊員確診。

中華籃協9日聲明表示,中華隊在出發前檢測,阿提諾及劉駿霆呈現陽性無法出國參賽,在抵達澳洲墨爾本後,雖然澳洲政府防疫規定已鬆綁,大會規定如有身體不適狀況即須快篩,林正因出現不適症狀快篩陽性,全隊篩檢結果王子綱也呈陽性,立即通報FIBA醫療官員並將兩位球員留置在飯店房間隔離,中華隊全體人員也配合大會規定每日快篩,陰性者才可進入球場比賽,球員確診訊息大會也同步告知其他三支隊伍,用餐時間則安排在獨立空間用餐。

比賽結束後直到離境前,中華隊並未與中國隊有任何接觸,為配合我國政府規定,在離澳前再次進行PCR檢測,確診球員由防護員留下陪同至隔離期滿後返台,其餘人員已在7月7日順利返抵國門,目前正在進行居家檢疫及自主防疫中。

中華男籃隊自開訓以來即實施定期快篩,隨時掌握隊職員健康狀況,希望隊職員均能在安全、安心的狀態下順利完成比賽返回台灣,隱匿疫情散播病毒給其他國家球員的說法,要與事實不符,特此聲明與各界周知,也希望大家繼續為中華隊加油打氣,團結一心成為我們球員的最佳後盾。

中媒牽拖台灣害中國男籃染疫!我國籃協嚴正聲明:絕無隱匿疫情
中國男籃包括禁區主力周琦在內多人確診。(圖/翻攝自周琦微博)


更多新聞: 中國男籃多人染疫!禁區主力在機場暈倒送醫 中媒懷疑是台灣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