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開罰單引連署要求調職 警回嗆:調到梨山照開罰

台中市大甲分局,有一名警員,嚴格取締交通違規,大量開罰單,因此引起地方兩極意見,有民眾就在網路上提議票選,看是要大力表揚,或者發起連署,請員警調離海線,到位在和平山區的梨山分駐所!不過,員警不為所動,還回嗆,到偏遠梨山會照樣開單,執法決心不會改變!

更多新聞: 「最賺錢百貨」不在台北!第1名「賺214億」網點消費關鍵:不意外

上個星期,施姓員警指出,在大甲鬧區,2個小時開出44張單,不過,極限是2個小時50張,這引發有人力挺,被罰的卻跳腳的不同反應,就在這兩天,員警長官祭出規定,施姓員警編制在大安派出所,他就只能在轄區內開罰單,不能再跨到大甲鬧區。

常開罰單引連署要求調職 警回嗆:調到梨山照開罰

台中市大安分駐所警員施嘉承說,「我不能跑到大甲的市區,或者我不能跑到同樣是大安區但是屬於海墘所的轄區。」

對於施姓員警強力取締交通違規,地方有兩極意見,在臉書上,有民眾提出兩個方案,一是表揚優質員警,這種人越多越好,或者連署,請員警改調梨山分駐所。

台中市大安分駐所警員施嘉承說,「梨山我還是會先熟悉環境,檢視一下附近違規的態樣,我還是會認真的去做交通取締。」

之前施姓警員,因為取締騎樓違停太多、5月中旬,才從市區五分局,被調到海線大甲分局,現在還出現,要他調到山區的呼聲,不過,員警不為所動,更回嗆,最好來個全台違停舉發遶境祈福大典,表達自己去到哪,就會開到哪。

常開罰單引連署要求調職 警回嗆:調到梨山照開罰

民眾說,「還是可以調整一下,雖然可以自己去申訴,但是還是要通情理一下。」、「在合理的範圍內還是要執法,還算是維護民眾安全的一種方法。」

對於民眾想發起連署,要求施姓員警調職,大甲分局表示,職務調動都依規定,不受連署影響,不過,員警勤務,不是只有開罰單,為民服務也是重點,希望員警執勤,盡量面面俱到!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2家人飯錢喬不攏!2人付2千、4人付3千 他怨:我數學不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