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瞬間!登山客冒險紀錄「雪崩第一視角」 下一秒險遭白雪吞噬
英國登山客冒險紀錄雪崩過程,畫面曝光後嚇壞不少人。(圖/翻攝自harryshimmin IG)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驚險一瞬間!吉爾吉斯境內的天山山脈景色壯麗,每年都吸引不少國際登山客慕名而來,不過日前一個由9名英國人及一位美國人組成的登山團上山後,卻遇上了恐怖雪崩,其中一名英國登山客哈利(Harry Shimmin)意外捕捉到了整段雪崩過程,畫面曝光後嚇壞不少網友,事後也心有餘悸表示「如果再往前多走5分鐘,我們可能全都會死」。

更多新聞: 挨酸「整天曬豪車名牌」!海倫清桃不忍了:不偷不搶關你什麼事?

哈利9日在IG上PO出雪崩影片,透露當時他們一行人抵達山頂後,他自己便離開隊伍到懸崖拍照,在聽到一陣冰裂開的聲音後,便看到了遠處山頭的雪崩景象,由於當時懸崖上剛好有可以當作遮蔽物的岩石,因此他當下沒有立刻離開避難,而是選擇繼續記錄雪崩景象。

從他冒著生命危險拍下的影片中,遠方山頭的白雪在一陣巨響後開始向下滑落,快速朝他們所在的山頂襲來,前進速度之猛烈,讓哈利在拍攝過程中忍不住喊了好幾聲「我的天呀」,他趕在雪崩襲來前的最後一刻才躲進岩石後方,隨即被大雪給淹沒,畫面相當驚險。

哈利事後受訪時,透露當下四周瞬間變得漆黑,也查覺到呼吸變得困難,最後費了一番功夫才搬開雪塊,爬出去與其他隊員會合,其他隊員除了一人膝蓋嚴重受創外,其他人都只有輕傷,幸運逃過一劫!哈利坦言,他們後來才意識到自己很幸運,「如果再往前多走5分鐘,我們可能全都會死」。




更多新聞: 南方雲系北移帶來水氣!林嘉愷曝最新天氣變化:「2地區」將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