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ASA新創舉揭開宇宙神秘面紗 韋伯望遠鏡「首高解析彩圖」曝
這是人類史上第一次拍攝出深空宇宙畫面最清晰的照片。(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巫旻璇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花費90億美元打造的韋伯太空望遠鏡,在升空後將近7個月,拍攝出宇宙全彩畫面、這是最詳細的紅外線視圖,照中可見來自星系的光束,及46億年前誕生的星系圖,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發布第一張韋伯太空望遠鏡的宇宙影像,這張影像據說是人類史上拍到最清楚的星系影像。

更多新聞: 鄭運鵬今日套餐竟吃「這個」嚇翻眾人 網友崩潰激喊:先不要!


美國NASA新創舉揭開宇宙神秘面紗 韋伯望遠鏡「首高解析彩圖」曝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觀看韋伯太空望遠鏡。(圖/路透社提供)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表示,這張照片名為「韋伯的首次深空」,這是人類史上第一次拍攝出如此深的宇宙畫面,也是最清晰的照片,展現出銀河的浩瀚無垠,這是過往30年來投入耗資90億的科學研究成果,韋伯太空望遠鏡在去年聖誕節升空,等了將近7個月時間拍下全彩影像,韋伯太空望遠鏡的成功也代表將取代先前的哈伯太空望遠鏡,因為配備巨大的主鏡,它能穿透氣體跟灰塵,所以才能深入的探測,NASA也指出預計在本月14日,向全球公開更多相關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在華盛頓白宮簡報會,看見高解析全彩色照片表示,這提醒世界,「美國可以做大事」,向美國人民喊話「沒有什麼是超出我們能力範圍的」,他認為此創舉能讓我們可以看到更多可能性,科學家們從產生的數據質量中看出「該望遠鏡所感知的空間遠遠超出圖像中最遙遠的物體」,所以這有可能是目前人類史上最深的宇宙視野。


更多新聞: 孫藝真安胎深夜連發6張「誘惑照」 網激喊:玄彬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