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營養師推「20種蔬菜」擺脫便祕 吃不到「這份量」心梗風險高!
現代人時常膳食纖維攝取量嚴重不足。(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現代人工作忙碌,在外出工作時,常常會快速解決三餐,因此營養素有時會攝取不足,導致營養不良甚至便祕,根據今年五月公布的最新國民營養調查結果,發現台灣人不論男女老少,一日膳食纖維攝取量其實都不夠,讓美女營養師程涵宇崩潰說到,「膳食纖維究竟有多難吃到?」,這時大家不用擔心了,營養師程涵宇在FB分享一張無腦補菜更有效率的方法,貼出「超高纖20種蔬菜」名單,大家可以解決便祕帶來的困擾,好好補足膳食纖維。

更多新聞: 九天玄女才諷「時間管理大師」!羅志祥開完演唱會2天現身紐約時代廣場


便祕的人要注意了 正妹營養師激推「20種蔬菜」一次解決煩惱
營養師推薦最高纖20種蔬菜,有效率補充膳食纖維。(圖/營養師程涵宇提供)

營養師程涵宇指出,膳食纖維的主要來源有蔬菜、水果、堅果、全穀雜糧或豆類等,均衡飲食狀況下膳食纖維較容易補足,但常常需要外食的民眾,或是挑食的人可能就難達到攝取的營養素,所以更要選擇膳食纖維量較高的食物,直接吃最有效率,可以透過營養師製作的圖表中,挑選20種高纖蔬菜來補充膳食纖維,像是黑木耳的膳食纖維含量居冠,海帶芽則是在第二名,民眾可以透過圖表來挑選平時愛吃的蔬菜。

程涵宇說明,膳食纖維超級多好處,它是一種無法被小腸消化酵素分解的碳水化合物,進入大腸後,有部分可變成腸內好菌,膳食纖維幫助維持良好的消化道功能,養出肚肚好菌根本是輕而易舉,解決現代人便秘的困擾,另外膳食纖維還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不過營養師提醒大家,若每日攝取低於12公克的膳食纖維量,則有可能增加心肌梗塞死亡率。

更多新聞: 潛艦國造原型艦於明年9月「下水」 蔡總統將主持原型艦命名大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