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看見藝術天分?小學女兒「整頁甲骨文」讓媽苦笑...網誇:天才
女兒作業寫出「整頁甲骨文」,讓網友大讚有藝術天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小作業常常有練習寫生字,為的就是讓學童可以認識更多國字,一名媽媽在臉書上PO出一張照片,是她女兒在家練習寫字的作業,練習寫的字是「足」,而從最上層開始,從認真書寫到下層的隨意下筆,呈現的字跡讓媽媽無奈又好笑,而網友看到照片後,紛紛大讚小孩有藝術天分,直呼「從細明體(和新細明體一樣,都是Microsoft Windows的中文字型)寫到變甲骨文」。

更多新聞: 小粉紅看《咒》驚嚇過度!怒刷1星負評 高英軒嗆「連晦氣都不是正版的」

寫字看見藝術天分?小學女兒「整頁甲骨文」讓媽苦笑...網誇:天才
小學女兒「整頁甲骨文」讓媽媽相當無奈。(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原PO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上發文,開玩笑表示「我就問我女兒,一個足為什麼可以寫成這樣?」,原PO附上的照片中,可以知道這次作業題目是練習寫「足」字,旁邊還有一個小朋友踢足球的可愛插圖,起初女兒很認真的照著虛線寫下,但接下來就開始放飛自我,足字下半部生動彎曲,像是畫出一個人的樣子。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看了覺得原PO女兒非常有創意,還相當有藝術天分,紛紛留言表示「從細明體寫到變甲骨文,妳女兒短短幾個字,道盡中華文化5000年的文字變化呀!人才啊人才」、「再寫多一點,就真的跑起來了」、「天資聰穎,妳可以去找象形文來看,就會覺得眼熟了」、「跟圖片一樣啊」、「象形字」、「繞跑的感覺」。

更多新聞: YT頻道「Lofi Girl」吃版權砲2年直播瞬斷!粉絲搶救上演大復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