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老字號菜刀「拍蒜頭」竟斷兩截!客服稱「刀是用來切的」:不能拍蒜
菜刀只能切不能拍蒜?中國廣州一名王姓女子購買老字號刀具店「張小泉」的菜刀,拿來拍蒜後菜刀卻直接斷成兩截。(圖/翻攝自Pixabay、微博)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菜刀只能切不能拍蒜?中國廣州一名王姓女子購買老字號刀具店「張小泉」的菜刀,拿來拍蒜後菜刀卻直接斷成兩截,事後向客服投訴,對方竟然回應「菜刀不能用來拍蒜頭」,讓她相當傻眼,將對話PO上網後,網友也相當不滿,要求店家退貨。

更多新聞: 米克斯「被棄屍」塞垃圾桶嚇壞住戶!他曝「反轉真相」網笑:還我眼淚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指出,該名王姓女子購買老字號品牌張小泉的「斬切刀」,她拿來拍蒜頭竟然直接斷成兩截,事後向客服人員反映「這個刀好離譜,我拍蒜子,它就斷裂,沒見過這麼脆弱的刀,刀還能拍蒜嗎?」,沒想到客服人員竟說「不建議拍蒜哦!不能拍蒜的哦!」。

中國老字號菜刀「拍蒜頭」竟斷兩截!客服稱「刀是用來切的」:不能拍蒜
消費者拿張小泉的「斬切刀」來拍蒜頭,竟然直接斷成兩截。(圖/翻攝自微博)


這名女子得到回覆後十分錯愕,將對話內容PO上網後,吸引大批網友關注,不少人都很困惑,認為中式料理用菜刀就是要方便,黃瓜、大蒜隨手拿來就拍,紛紛批評、要求退貨,「再好的菜刀不能拍蒜,買它幹嘛?放在家裡看?」、「賣的是中式菜刀,卻不讓用中式菜刀的使法」、「我拿舊手機換的菜刀都能嘎嘎拍蒜,還是質量不行啊」、「搬新家買了一套還沒拆呢,還能退貨嗎不?」、「質量就是差還一堆藉口,那要不要一個食材一把刀呢?」。

中國老字號菜刀「拍蒜頭」竟斷兩截!客服稱「刀是用來切的」:不能拍蒜
大批中國網友認為中式料理用菜刀就是要方便,黃瓜、大蒜隨手拿來就拍,紛紛批評、要求退貨。(圖/翻攝自微博)


另外,其他消費者詢問「拍蒜」問題時,「張小泉」的客服回應「我們的刀具都不建議橫拍食物,力度掌握不好的話容易斷柄,如要拍蒜,建議用刀面輕壓(大蒜)」,但有人也質疑,張小泉的菜刀在網路或包裝上的使用前提醒,並無「不建議刀具橫拍食物」等相關內容,不過,客服事後又指出「刀是用來切的,橫拍食物斷柄,不予退換」。

更多新聞: 日醫曝「搶救安倍」過程!動員41人「無麻醉開胸」輸3人份血液仍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