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嫌「3公設」不實用:不如蓋籃球場!住戶現身打臉:擠得像沙灘
社區公設的好壞,有時也會影響人買屋的意願。(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買房學問多,除了要考量自身需求、周遭環境外,公設也是許多人挑房子的一大重點!近日有網友在看房後,發現公設大多為健身房、游泳池及KTV,認為這些東西不太實用「大概放個十年就爛了」,還不如蓋一些耐用的籃球場、羽球場,不解「為什麼新建案一堆沒意義公設?」,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連2天玩當沖慘賠!台北男補不回186萬交割款 遭券商提告求償502萬


他嫌「3公設」不實用:不如蓋籃球場!住戶現身打臉:擠得像沙灘
公設也是許多人買房時會特別考量的因素之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一名網友在PTT home-sale版發文,以「為什麼新建案一堆沒意義公設」為題,透露他最近開始看房後,發現最近看的兩個建案的公設,大多都是健身房、游泳池或KTV,但他認為這些設施「大概放個十年就爛了」,不解為何不蓋一些羽球場、籃球場之類比較不會壞的公設,好奇問說「請問這是現在建案的常態嗎?」。

他嫌「3公設」不實用:不如蓋籃球場!住戶現身打臉:擠得像沙灘
網友不解為何公設都是健身房、游泳池等,納悶「為什麼新建案一堆沒意義公設」。(圖/翻攝自PTT)


對此,不少網友們抱持不同意見,留言說「你舉的例子也太奇怪 羽球場籃球場更沒人用啊」、「對其他人來說,羽球籃球場才是沒意義的,更何況這兩個場地的空間要求很高」、「健身房很實用啊。籃球場吵死了」、「健身房游泳池我們社區就一堆人用…球場才沒屁用吧」、「光是小孩天天都在公設游泳就超實用好嗎」、「你以為沒人想用公設,但其實現在很多人都會去使用」。

 還有人分享自己的經驗,「球場有什麼用XD,使用人比率那麼低,你當沒意義的反而都一堆人用,之前買房頂樓游泳池擠得跟陸客時代墾丁沙灘一樣」。

更多新聞: 《黃金歲月》又有新卡司!蔡佳麟變身「純情台客」粉絲超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