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敏男最新傷勢曝!子彈未貫穿腦「昏迷指數5」 1關鍵幸運保命
台中榮總表示,賴敏男的子彈從左耳後進入,卡在肌肉層,目前已將子彈、碎裂頭骨取出。(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翻攝自賴敏男臉書)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昨(14日)傍晚5點發生槍擊案,造成4死1傷,其中,被稱為「牛樟芝之父」的81歲老董賴敏男,頭部中彈,緊急送往台中榮民總醫院搶救,和死神拔河5小時後,幸運保住一命。對此,今(15日)院方也出面回應,表示目前已經取下卡在腦中肌肉層的子彈、碎裂的頭骨,但他昏迷指數只有5,還在加護病房觀察,尚未完全脫離險境。

更多新聞: 《八歌浪》和蔡英文合照竟擺「JOJO立」!網友滿頭問號 源頭竟是他

在和死神拔河5小時後,終於保住賴敏男一命,對此,台中榮總也出面說明最新情況。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院方提到賴敏男因為頭部中彈,剛到院時有躁動的情形,因此先在急診室做了急救措施,之後經過團隊評估,立即送往開刀房,手術歷經將近5個小時,順利取出頭部的子彈和碎裂的頭骨。

牛樟芝之父最新傷勢曝!頭部中彈「昏迷指數5」 1關鍵幸運保命
賴敏男頭部中彈後,緊急手術搶救近5小時,順利取出頭部的子彈和碎裂的頭骨。(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台中榮總指出,由於子彈賴敏男的左耳後方進入頭部,卡在耳後方的肌肉層中,因為子彈沒有射出,所以沒有造成大量出血。此外,幸運的是,他頭部的子彈並未傷及腦部的生命中樞部位,這才得以保住一命。至於賴敏男目前的恢復情況,院方表示,現在他的昏迷指數是5分,還沒脫離危險期,不只要再觀察他的生命跡象,後續也可能會有感染症、水腦症,以及其他後遺症,至少要再觀察一個禮拜。

牛樟芝之父最新傷勢曝!頭部中彈「昏迷指數5」 1關鍵幸運保命
台中榮總表示,由於賴敏男頭部的子彈並未射出,所以沒有大量出血、傷及腦部的生命中樞部位,幸運保住一命。(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針對昨天第一時間傳出賴敏男「快篩陽性」一事,台中榮總表示,他一開始在南投草屯佑民醫院的確快篩陽性,不過在轉院時的PCR是陰性,抵達榮總後也再次進行PCR檢測,結果也是陰性。

牛樟芝之父最新傷勢曝!頭部中彈「昏迷指數5」 1關鍵幸運保命
81歲的賴敏男有「牛樟芝之父」的稱號,是康建生技公司的董事長。(圖/翻攝自賴敏男臉書)
更多新聞: 台積電6月股價重摔84元 8位主管加碼買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