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客人分3級!8年櫃姐抖出精品圈內幕 嘆最瞧不起「這類人」全網認同
原PO曾擔任精品櫃姐長達8年,她藉由自己的經歷,和網友分享精品圈的內幕。(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一名曾在百貨公司擔任櫃姐長達8年的女網友表示,自己在職場遇過各式各樣的人,之前還有一名組長直接把客人分為3級,一種是沒錢硬要看、一種是買東西都要分期的裝闊,最後一種是土豪,有錢但沒水準。此外,她也分享許多在精品櫃上的小故事,並透露「有一類人」最讓她瞧不起,引來全場認同。

更多新聞: 人在日本「晚餐飛回台北吃」?他曝宜蘭老闆照片 秒掀1.6萬人熱議

一名擔任精品櫃姐長達8年的女網友日前在Dcard上透露,之前碰過一個組長直接把客人分成3級,一種是沒錢硬要看的、一種是裝闊,外表有行頭但買東西都要分期、一種則是土豪,有錢但沒水準。對於隨意幫客人分級,原PO起初認為非常沒水準,但久而久之,也漸漸開始認為「這或許就是精品櫃的生態圈吧」。

把客人分3級!8年櫃姐抖出精品圈內幕 嘆最瞧不起「這類人」全網認同
一名帶過原PO的組長向她表示,現在的客人主要分為3級。(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PO表示,之前她主動服務一位打扮稀鬆平常的客人,耳MIC立刻傳來一陣爆罵「不要浪費時間在不會消費的客人身上」,而該組客人的確只是走走看看後就離開櫃位,讓她笑說「事實證明,不是每次都會遇到平民富翁的」。不過,她也坦言,還是有遇過不少花錢不手軟的貴婦,「一進來指著架子上的包包說這個不要,其餘包起來」,且一個月會有至少3到4個。

原PO認為,就是因為精品圈有著如此極端的消費方式,讓不少櫃姐因此價值觀大崩壞,甚至會為了業績,利用下班時間去做其他工作,「隔天那個櫃姐手上就多了一個新款包包」。對此,她無奈說「因為接觸的客人消費能力比較好,久而久之也會把自己歸類進上流圈,但實際上只是個sales」,並表示雖然自己不是出生富裕家庭,也不是很有錢,「但我真的打從心底看不起這些愛慕虛榮的櫃姐」。她最後也在文末強調,現在一定還是有好的櫃姐,「希望各位別一竿子打翻一艘船」。

把客人分3級!8年櫃姐抖出精品圈內幕 嘆最瞧不起「這類人」全網認同
原PO認為,有些櫃姐因為接觸的客人消費能力比較好,久而久之也會把自己歸類進上流圈,讓網友十分認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票網友熱議,認同地說「有時候想去靠櫃看實物跟試色,但遇過看不起人的櫃姐,從此之後都不太想再靠櫃」、「眼界變高但能力不變的情況下,只會讓自己過得更可悲」、「真的,有些櫃姐一臉很臭,或是一聽到只是來試一下就興致缺缺」、「買得起也不代表可以狗眼看人低」、「妳說的好的櫃姐確實存在,消費者其實都把SA的態度看在眼裡,不買有時候不見得是買不起,只是純粹不想把業績給對著妳耳Mic吼的這類SA」。

更多新聞: 才剛PO合照慶祝結婚3週年!林利愛妻爆答應「簽字離婚」:讓你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