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例社區BA.5案母7同事採檢結果出爐 父母均確診要基因定序
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公布台灣首例本土社區感染BA.5,個案的5名密切接觸者皆為陰性,感染源疑似為同住母親,母親職場接觸者1人有症狀且曾確診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該案的父母檢驗都陽性,後續定序中,母親的7名同事PCR也都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18歲公民權拚年底複決 蔡英文:讓年輕人有機會決定國家未來

指揮中心15日公布國內首次檢出社區感染BA.5,為北部20多歲女性,打過3劑疫苗,近期無出國紀錄,曾在5月快篩陽性確診康復。該案因為同住爸媽先後在7月初、中確診,個案7月5日開始流鼻水,7月6日快篩陽性,到醫院採檢確診,因重複感染符合定義通報送昆陽實驗室定序,前天出來確認是BA.5。

莊人祥昨日表示,該案5名接觸者PCR皆為陰性,感染源頭懷疑是同住母親,已針對她職場接觸者7人進行採檢,其中1人有症狀且確診過。

莊人祥今天下午指出,該案母親的7位同事PCR也都是陰性,該案的父母檢驗都是陰性,病毒後續定序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助選陳時中遭蔣萬安酸 高嘉瑜嗆:不是拍王子形象照就可躺著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