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簽約堅決不寫身分證字號!內行揭「1暗黑內幕」喊別租:合約恐無效
一名網友透露,近期和房東約見面要簽約,對方堅決不在合約上寫身分證字號,網友透露「1暗黑內幕」急勸他不要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在外租屋眉眉角角都要注意,簽合約前也要注意屋況,避免日後爭議,不過,若房東簽約時不願意提供身分證字號,恐怕就得小心了。一名網友透露,近期和房東約見面要簽約,對方堅決不在合約上寫身分證字號,讓他相當無奈,貼文一出,網友就透露「1暗黑內幕」急勸他不要租,事實上,出租人在合約中未載明國民身分證或其它足資證明身分之文件,已違反消費者保護法規定。

更多新聞: 歐告搶先新娘「偷跑上禮車」!7秒畫面曝光網笑翻:單身狗急出嫁嗎?

一名網友在臉書「靠北租屋2.0」發文表示,日前看到一間滿意的房子,房東簽約時卻堅決不寫上身分證字號,「跟房東簽合約時,房東不在合約上寫他的身分證,事後說了好幾次,他堅決不寫,想請問各位這份合約成立嗎?」。

房東簽約堅決不寫身分證字號!內行揭「1暗黑內幕」喊別租:合約恐無效
一名網友在臉書「靠北租屋2.0」發文表示,日前看到一間滿意的房子,房東簽約時卻堅決不寫上身分證字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勸他別租,推測房東可能非房屋持有人,「合約這樣是不成立的」、「不寫不要簽」、「別租這間」、「那幹嘛堅持要住這間?」、「不寫就不要承租,應該是有問題吧,要不就是對方是二/三房東或非真正的屋主房東」、「這有問題,你該不會還是簽了吧?」、「建議不要,這樣你沒保障」、「心裡有鬼,還是再看別的吧」。

房東簽約堅決不寫身分證字號!內行揭「1暗黑內幕」喊別租:合約恐無效
房東不願提供身分證字號,依消費者保護法規定可處3萬至30萬元罰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內政部表示,106年1月上路的「房屋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11項「出租人之義務及責任」清楚點出「出租人(房東)應出示有權出租本租賃住宅之證明文件及國民身分證或其他足資證明身分之文件,供承租人(房客)核對」。而政府過去推動多項租金補貼方案,卻有房東不願提供身分證字號,導致房客無法申請補助,內政部當時就提醒,房東如違反該規定,經要求改善而仍不載明者,依消費者保護法規定可處3萬至30萬元罰鍰,民眾租屋前一定要「停看聽」,避免自身權益受影響。

更多新聞: 「人間水蜜桃」辣曬潛水3美照!「S曲線全看光」網讚:水底美人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