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媒體?林秉樞派出所報到「忽早忽晚」!警方:24小時內都符合規定
林秉樞被羈押7個月後,法院15日裁定以8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所,須每日到派出所報到,他疑似為了躲避媒體,連續2天刻意選在不同時間報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林庭蕷報導

新北地院審理林秉樞施暴立委高嘉瑜案,林秉樞被羈押7個月後,15日法院裁定以8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所,須每日到派出所報到,不過,林秉樞選在當天晚間8點多以及隔天一早6點多到派出所報到,似乎想避免與媒體對話,觸犯法院禁令,讓媒體連2天撲空,而警方表示,實務上只要當天24小時內報到即完成程序。

更多新聞: 黑道威脅高大成「別談康建4死槍擊案」?本人否認:朋友好意提醒

「恐怖情人」林秉樞涉嫌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施暴,今年1月被新北地檢署依依傷害、妨害自由等8項罪嫌起訴,羈押至今已7個月,不過,新北地院15日裁定林秉樞以8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在台中的居所地址,自停止羈押日起限制出境、出海8月,而林秉樞每天都得向居住地轄區派出所報到。

躲媒體?林秉樞派出所報到「忽早忽晚」!警方:24小時內都符合規定
林秉樞涉嫌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施暴,新北地院裁定林秉樞以8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在台中的居所地址,自停止羈押日起限制出境、出海8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而裁定內容提到,林秉樞不得對高嘉瑜進行身體或財產危害、恐嚇、騷擾、接觸、跟蹤行為;若林秉樞主動接觸任何媒體,並接受任何形式採訪,將依內容認定是否有對高嘉瑜進行身體或財產實施危害、恐嚇、騷擾行為。而林秉樞15日晚間5點30分辦妥交保手續離開看守所,與前來辦保的父親、律師相擁。

躲媒體?林秉樞派出所報到「忽早忽晚」!警方:24小時內都符合規定
高嘉瑜(右)得知恐怖情人林秉樞交保後,表示「晴天霹靂、不能接受」,委任律師李永裕(左)也說「我們不明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據悉,林秉樞當天晚上8點多到台中市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報到時,向警方表示,不希望有媒體跟拍,也不願對媒體說明,十分低調,而林秉樞隔天選在一早6點多就到派出所報到。以往法院裁定被告報到的時間,通常有「規律性」,但林秉樞疑似刻意躲避媒體,連續2天選擇不同時間報到。對此,第一分局表示,法院裁定註明被告須每天向派出所報到,沒有規定報到時間。依實務經驗,他只要在當天24小時內報到就是完成程序。

家暴、兒少老人虐待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最邪惡護理長」連身泳衣辣開3洞!網見「惹火跪姿」羞喊:失血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