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8歲公民權拚年底複決 蔡英文:讓年輕人有機會決定國家未來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全代會今天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黨主席蔡英文表示,和選舉同時舉行的,還有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她下令把修憲複決投票當作自己的選舉來推,讓更多年輕人有機會決定國家的未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長廷曝賴清德抵日直奔喪宅 安倍家屬延遲原定入殮時間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在選舉當中,「我們要堅定地表達立場,積極地展開溝通,捍衛我們的理念,爭取人民的認同,這就是民主」。她也提到,「把我們的理念講出來、把我們的執行力秀出來,把我們『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成績單拿出來,民進黨贏,台灣一定贏」。

和選舉同時舉行的,還有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蔡英文表示,這是民進黨最早提出的主張,現在終於得到其他政黨的支持,有機會能夠入憲。民進黨堅定支持這項長久以來的主張,「這一次,讓我們『民主、前進、挺十八』」。她也要提醒大家,修憲複決投票的門檻很高,而18歲公民權攸關台灣的未來。

蔡英文拜託大家,要抓緊機會大力宣傳,到廟口講、到夜市講、送車的時候講、跑攤的時候講,把修憲複決投票當作自己的選舉來推,讓更多年輕人有機會決定國家的未來,「團結台灣,顧好未來,讓會做事的人贏,讓台灣的民主更進步、國家更壯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主防疫缺席全代會 賴清德:攜手同心贏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