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吉拉送人鬧離婚!藤井樹想起「漫畫被媽丟光」:整整2年沒說話
哥吉拉模型被妻子擅自送人,演變成婚姻危機。示意圖非當事哥吉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日前一名人夫珍藏的「哥吉拉模型」被妻子擅自送給親友,進而演變成婚姻危機,話題在網路上持續延燒,知名作家藤井樹(吳子雲)也因此回憶起童年,曾經他與母親也發生類似事件,氣到整整兩年不跟對方說話,他認為收藏品、錢都不是重點,重點在於尊重。

更多新聞: 外送員迷路惱羞飆罵顧客!她怨在自家門口「聽訓10分鐘」:莫名其妙

吳子雲在臉書有感而發,他從國小五年級開始存零用錢買漫畫書,高二那年搬家,90%的漫畫被媽媽未經同意全部丟掉,剩下的10%只是因為她沒發現,理由是「要聯考了,看漫畫沒有前途。」他認為出發點是對的,但作法錯了,就全錯。

心愛漫畫幾乎被丟光,吳子雲以無聲方式表達抗議,被媽媽視為叛逆,找來算命仙擅改他房間格局,藏匿的10%漫畫因此再折損一半,心中忿恨難平的他,隔著房門與媽媽對罵,結果媽媽又找來算命師,打算更改他的名字,認為這樣會比較聽話,最後換來的是長達2年的冷戰,「我整整兩年沒跟我媽講話,直接把她當空氣。她一連串『毫無一點尊重』的行為讓我打從靈魂深處感到噁心。」


哥吉拉送人鬧離婚!藤井樹想起「漫畫被媽丟光」:整整2年沒說話
珍藏的漫畫未經同意就被丟掉,吳子雲認為沒有受到尊重。(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吳子雲認為,媽媽的出發點絕對是為他好,這點無庸置疑,那些漫畫加在一起也沒有多少錢,而是那些東西「只有我能定義它的價值」,其他人通通沒資格。更重要的是,他絲毫沒感覺到被尊重。

為人父母之後,吳子雲說自己也會犯錯,儘管兒子才剛滿4歲,「不尊重」三個字無論是誰,都一定曾經、依然、或正在犯一樣的錯誤。就像最近公仔這件事已經演變到討論離婚階段,「尊重就兩個字,學會寫,可能要一輩子。」


更多新聞: 這棟大樓「好瘦」!75萬買到台中西區6坪套房 專家也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