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人的「鱷夢」!烏干達「5米變種巨鱷」14年吃80人下場出爐
位在非洲的某個小村,14年來長期受一條外號「賓拉登」的巨鱷侵襲,發生了超過80起死亡事件,導致人口縮減了10%。(示意圖,非當事鱷魚/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位在非洲烏干達的路甘嘉(Luganga)小村,自1991年至2005年間,14年來長期受一條外號「賓拉登」的巨鱷侵襲,發生了超過80起死亡事件,導致人口縮減了10%,民眾各個人心惶惶。不過,日前當局已成功捕捉這條巨鱷,讓民眾終於放心。

更多新聞: 在天堂好嗎?女星逝世7年臉書「無預警發文」曝思念之情:有點想妳

根據外媒報導,非洲烏干達盧甘加村(Luganga),有隻巨型鱷魚在1991年至2005年間攻擊了83人,導致這些家庭全都破碎,且由於這隻牠過於殘忍,當地人更將牠取名為「賓拉登」,同時也因為牠的襲擊事件,盧甘加村人口少了10%,村民透露,「賓拉登」不只攻擊在湖邊的居民,牠甚至會攻擊在船上的人,悄然無聲的游到船隻底下,接著撞翻船隻,或整隻跳上船,瞬間將船破壞,並將船員咬入湖中,之後過沒幾天後就會在湖面或湖邊發現受害者的殘骸。

就在「賓拉登」不斷侵擾下,村民們終於受不了,找來專家合力誘捕,事後終於抓到這隻「鱷魔」,只見牠身長高達5公尺,且非常長壽,一般來說普通鱷魚的壽命多般在50至70歲,但「賓拉登」竟高達75歲。對此,專家認為牠也許有變異情形,政府也以研究之名,將賓拉登送往養殖場,成為「鱷魚繁殖計畫」的一員,希望他可以繁衍後代,養殖場方也強調會做好安全措施,未來絕不會再讓牠攻擊人類。

更多新聞: 三色豆分開吃就可接受?網點名「這1樣原料」:就是害群之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