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豆分開吃就可接受?網點名「這1樣原料」:就是害群之馬
有網友發文,貼出三色豆原料「青豆仁」、「玉米」、「紅蘿蔔」個別的照片,好奇「為什麼分開來可以,合起來就不行了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三色豆」相信是不少人吃便當時最怕遇到的地雷,每當叫外送時,總會提心吊膽,害怕打開的那一瞬間,其中1個配菜是三色豆;而在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貼出三色豆原料「青豆仁」、「玉米」、「紅蘿蔔」個別的照片,好奇為什麼只有三色豆組合起來時,特別受人討厭?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台北老公寓貴又沒生活品質?網一面倒曝「3大優點」:打趴所有縣市


三色豆分開吃就可接受?網點名「這1樣原料」:就是害群之馬
有網友發文,貼出三色豆原料「青豆仁」、「玉米」、「紅蘿蔔」個別的照片,好奇「為什麼分開來可以,合起來就不行了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曬出1張照片,只見照片中有1包三色豆,旁邊還有其餘原料「青豆仁」、「玉米」、「紅蘿蔔」個別獨立包裝的照片,原PO好奇,同樣都是蔬菜,這3樣分開來時獨立烹調,似乎都能做出美味料理,但「為什麼分開來可以,合起來就不行了呢?」。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大部份人只有玉米可以,其他都不行」、「因為有人會不喜歡吃其他的」、「像五官一樣,分開也都不錯,合起來也很多不行的」、「分開來可以配合炒其它菜,合起來你只有三色豆」;眾多網友點名討厭的,就是「青豆仁」,直喊「因為分開來我可以只選擇玉米跟紅蘿蔔,單純不愛綠色的豆豆」、「青豆仁就是害群之馬」、「青豆真的母湯」、「青豆惡魔」。

不過,也有網友堅持這3樣不論分開或合體都是地雷,直喊「誰跟你說分開來可以的?」、「分開可以?」、「分開一樣不行」、「不行就是不行!」、「太噁心了這組合」;眾多留言中,也有網友發現,原PO照片中的綠豆豆其實不是三色豆的「青豆仁」,「三色豆裡面沒有毛豆,是青豆仁」、「三色是的是青豆,可是那一包綠色的是毛豆吧」、「右上是毛豆,並非萬惡的青豆」。

更多新聞: 不只有西瓜!營養師曝「這9種食物」消暑又補水:不開冷氣也自帶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