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立委服務不間斷 洪慈庸力爭醫療資源

中央與地方接力,挹注醫療資源!在台中市后里區,有18個里,卻缺乏較大型醫院,三年前,時任立委洪慈庸,著手爭取后里設置醫院,以及住宿型長照機構,進度環環相扣,持續往前推,18日上午,蔡英文總統,親自到位在月眉糖廠的用地視察,衛福部也確認,長照機構九月就要先動工!

更多新聞: 台中木乃伊是「真屍」!科博館證實存在20年 網嚇壞:難怪經過頭暈

后里分院的緣起,是2019年,時任立委洪慈庸,有感於家鄉后里,有18個里,卻長期醫療資源不足,長照需求更是非常必要,爭取設立大型醫院,以及養護機構,2019年6月,先辦選址會勘,同年10月,洪慈庸請時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到場視察,陳其邁更"阿沙力"拍板,兩大建設,經費由中央買單,2021年,洪慈庸雖然卸任立委,繼續使出"盧功",中央也很給力,去年4月,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后里考察,今年3月,國發會同意協助解決醫院經費缺口,最近長照機構終於要動工了!后里在地綜合型長照機構,總經費漲到4億4千元,將有住宿式長照200床,社區型長照30床,工程招標中,九月動工,預計2024年底,正式營運!

更多新聞: 心疼!台中腦麻女路邊賣「10元沙琪瑪」 網號召掃攤:讓她早點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