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虐印尼看護14個月「打斷牙逼吃穢物」 天母夫妻檔交保限制出境
天母李姓夫妻涉嫌虐待印尼籍看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北天母一對李姓夫妻非法雇用印尼籍女看護,涉嫌施虐長達14個月,直到今年6月網友爆料全案才曝光,士林地檢署18日將李姓夫妻拘提到案,訊後認定李男涉嫌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諭令分別以10萬、15萬交保並限制出境。

更多新聞: 警同情拾荒翁無照罰單寫完「不開了」!心軟反吃貪汙官司下場曝

網友6月在臉書爆料,天母有印尼籍看護遭到雇主虐待,不僅手機被沒收,還被打到骨折、牙齒斷裂甚至逼吃穢物,直到逃出來才對外取得聯繫。消息曝光後警方介入展開調查,夫妻倆遲未到案說明。

士林地檢署18日指揮移民署搜索當事人住家,夫妻倆一度不願配合,僵持1個多小時才打開門,檢警在住處查扣到看護簽下的本票,拘提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認定李姓夫妻涉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諭令李男10萬元、楊女15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據悉,該名印尼籍女看護原本在高雄工作,逃逸後在同鄉介紹之下,跑到李姓夫妻家中當看護,沒想到慘遭不當對待,事發後她在印尼辦事處人員陪同下,前往警局報案提告。移民署表示,初步確認為人口販運被害人,當事人已被安置及妥善照顧,全案移送司法機關偵辦,人人都應享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更多新聞: 黑衣人路邊喬6千萬債 警遭控現場"冷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