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自詡智商157 陳時中:不是「高」就一輩子飛黃騰達
陳時中今日上午再指出,小時候測智商只是教育上的參考依據,不是低就一輩子完蛋,也不是智商高就一輩子飛黃騰達。(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自詡智商157,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說,智商是小朋友在說的,大人有人生經驗,到一定年紀就要講到底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了什麼。陳時中今日上午再指出,小時候測智商只是教育上的參考依據,不是低就一輩子完蛋,也不是智商高就一輩子飛黃騰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坤輿掩埋場未環評!法院判停止開發 苗縣府:立即中止試運轉許可

陳時中昨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對於曾自稱智商157,陳時中說,有人認為自己能力很好、智商很高,可以擔任領導者,但若開始做,沒有帶人帶得好,就很容易有好的計畫也做不出成績,讓一些有能力的人心冷不想再出力,市政速度就變慢。

陳時中還說,智商是小孩的事情,小孩才在講,大人有人生的經驗,做了很多事,有人生歷練才代表個人,「不是說你智商多少,那是小孩在做一些評量,讓老師、自己、家長知道大概情況,可以因材施教」。

快新聞/柯文哲自詡智商157 陳時中:不是高就一輩子飛黃騰達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自詡智商157。(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陳時中今日上午前往台北保安宮參香祈福再提到,在節目上講的意思是,人到一個年紀以後就是看自己的努力,有怎樣努力就有怎樣的收穫。陳時中指出,智商是小時候教育的評量基礎,並不是說智商低這輩子就完蛋了,也不是智商高一輩子就永遠飛黃騰達。

陳時中強調,測智商是教育上的評量基準,可以做一個參考,重要的是,人要看自己怎樣努力、怎樣栽,就有怎樣的結果。

另外,陳時中昨日在節目上砲火幾乎都是對向柯文哲,但對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副市長黃珊珊比較少。陳時中回應,因為蔣萬安和黃珊珊並沒有提出太多見解,所以很難有交叉討論,反觀柯文哲見解就蠻多的,問的也多,當然也回答得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0歲以上可打第4劑! 台北市平台預約時間出爐「下週開打」